實踐時尚永續環保的精神[JENN LEE 你就是宇宙 舊物再造X永續時尚]

於2017年 JENN LEE 由設計師李維錚創立。以「女性力量」為品牌核心,傳遞「創造力、熱情與自信」之正面能量,喚醒無數網友內在潛能與能量,成為許多人的心靈支柱。

創辦人李維錚說:「時尚的價值不止於販售,更是理念及故事的傳遞!」,過去用故事打動人心,未來更全面計畫將正能量回饋環境。作為新世代的酷代表,「少量多樣,重質不重量」更是品牌前進的方向,看見標價背後的故事及價值是 JENN LEE 想傳達的生活態度,期許將台灣多元文化及島嶼的養分帶上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獨樹一格的文化與美。

日前於倫敦同步發表21SS系列作品的台灣時尚設計師 JENN LEE ,為時尚圈增添一枚光輝印記,李維錚接受DFUN雜誌第73雜誌專訪時有提到她對於環保的想法。她看到時尚產業對於環境嚴重的汙染讓她決定要為此做出改變。

特別是疫情時代,環保永續是當代設計師共同的課題,JENN LEE於濕地舉辦[JENN LEE 你就是宇宙 舊物再造X永續時尚]展覽,邀請大家體會本次欲傳遞的主軸「自在和諧運行,超越世事,掌握當下與自我,你就是宇宙。」

展場裡民眾將有機會近距離接近這些作品,進入時尚設計師 JENN LEE 的「精神時光屋」、一窺她的21SS 創作心路,包含從蒐集素材開始,像是與工廠收集瑕疵織帶創作,呈現創意發想來源-觀世音身後自在的彩帶、與網友們徵求淘汰的牛仔衣物,以及運用台灣在地虱目魚鱗,抽紗製成膠原蛋白布料,完美詮釋了在地廢棄食材的循環利用,解構再造賦予廢料新生命。再到最終發表,成為此回展覽中的「成果展出」的空間!透過展覽收錄發表 JENN LEE 2021春夏作品,精彩的策展規劃都等你一探究竟共同體驗這趟創作旅程!

「濕地」驚現「精神時光屋」一窺JENN LEE 21SS創作心路

台灣獨立設計師 JENN LEE (李維錚)先前在前往倫敦時裝週進行模特兒選角時,發覺許多身材姣好的女孩缺乏自信,反之幾位身材豐腴的女孩,自信搖曳。 JENN LEE 深受啟發,體悟到「美」與「價值」並非僅是表象,應回歸精神本質—自信、自在與和諧」,才更顯耀眼。 JENN LEE 21SS以觀世音菩薩為靈感,著迷於她永遠從容、自在的模樣,對主流價值與審美拋出疑問,解構並重新詮釋,邀請國際實驗影像藝術家 MEL HSIEH 合作印花與圖騰設計,以「素材」與「手法」限制自我,運用看似不相關卻同時存在於世中的圖像與符號,進行各種奇特、不合理拼貼,嘗試於紛亂中探討和諧運⾏的可能性,讓作品說故事。有限中,同時存在無限,藉此反映當代社會的無形框架。

見證二手布料的解構重生!獨一無二的身分證揭秘衣物來源

走出瘋狂的「精神時光屋」創作空間後,轉個彎來到「成果展出」空間,明亮空曠的展演空間,以吊掛或平擺式展出JENN LEE 2021春夏系列15套經過巧思設計、解構再造的服飾作品,每件創作皆有獨一無二的「身分證」,觀眾只要拿起掃機掃描身分證上QRCode,即可清楚看到該服飾的牛仔單寧的來源,你也可能興奮地驚呼”這是我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