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遇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原來我們和藝術這麼近

富邦藝術基金會以藝術生活化為使命

富邦藝術基金會長期推廣「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想,將藝術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與大眾分享生活的美學滋味。為了在疫情下提供更多將藝術融入生活的可能性,「富邦藝術 品牌旗艦館」全方位從「時尚配件Fashion」、「居家生活Home」、「精品文具Stationery」、「藝術收藏Art Collection」四大系列,讓民眾以富有藝術內涵的設計選品,打造品味生活美學!此次富邦藝術基金會引進以擁有超過「The Me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商品。

 

 

時尚配件 Fashion系列,跟著藝術名畫學穿搭

此次最引人矚目的,不但有魯本斯(Sir Peter Paul Rubens)的著名畫作《鏡中的維納斯》同款的珍珠耳環與項鍊,也有以老盧卡斯·克拉納赫(Lucas Cranach the Edler)經典名畫《朱迪思與赫羅弗尼斯的頭》(Judith with the Head of Holofernes)為靈感設計的垂墜耳環。

 

餐桌藝術

此外,藝術美學絕不僅限於掛在牆上的藝術品,餐桌上的美食及器皿也是打造藝術生活的重要元素。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Vincent Van Gogh)經典名畫《鳶尾花》茶壺,這回栩栩如生出現在眼前,陶瓷茶壺上如同原畫的筆觸,讓人在喝茶的同時,彷彿置身法國普羅旺斯動人的鳶尾花中。此外,印上莫內花園等多款藝術馬克杯,讓人輕鬆把美術館館藏帶到餐桌上,打造最美的餐桌藝術。

 

藝術筆記本

由The Me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典藏作品所衍生的藝術筆記本,不但讓梵谷帶領民眾走進南法夏季的麥田裡,欣賞盤旋於天空中的雲彩及被風吹過發黃的麥草,或是沉浸於漫天的鳶尾花田中;此外,也能跟著葛飾北齋乘著小船踏上神奈川波濤洶湧的巨浪,駛向沈靜的富士山。

 

重現世界級藝術雕塑

THE ME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出眾的藝術典藏橫跨古埃及、希臘、羅馬到現代,為了重現博物館的精髓,此次富邦藝術基金會更限量引進The Met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藝術雕塑複製品,包含最受歡迎的非官方吉祥物—威廉河馬埃及彩陶、以及經典希臘神廟柱飾書檔,還有十九世紀美國最偉大的雕塑家—奧古斯都.聖高登斯(Augustus Saint Gaudens)的羅馬神話《戴安娜女神》雕塑;法國雕塑巨匠—奧古斯特.羅丹(Auguste Rodin)舉世聞名的雕塑作品《沈思者》;以及法國偉大的浪漫主義畫家—竇加(Edgar Degas)多款經典的舞者雕塑等作品,讓你在家中或辦公室也能重現世界級藝術雕塑,提升整體裝潢擺飾的藝術氛圍。

 

一切從分享開始,富邦藝術基金會持續引進國際美術館商品

以藝術生活為己任,以生活藝術為實踐,富邦藝術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以來,秉持著一切就從「分享」開始的初衷,透過藝術家創作、藝文展覽、富邦講堂開辦、藝術商品開發、視覺設計等穿梭時空超越語言文化,提供一種互動的平台,在藝術的國度裡不斷引起注目。近年來富邦藝術基金會不但透過建構「無牆美術館」,更持續引進國際級美術館與藝文組織的藝術作品,體現真「分享」的環境。讓人可以在生活當中和藝術相遇,進而駐足觀賞,感染滲透。以生活藝術的態度,翻新一成不變的生命窠臼。

富邦藝術品牌旗艦館:https://pse.is/3l8xk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