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橫生的空間大型符碼

 

Text = Carrie Lin    Photots =  Li Xiang

 

你看過這麼有趣的辦公室嗎?一般人會將消費者體驗區和辦公空間完全區隔,但寶龍創想實驗室從室內設計開始改變這一切,科技因人而生,整個空間像是一個開放式的實驗室,當工作人員在空中平台工作,消費者則在樓下體驗新科技,彼此的視角交錯……。

「工業時代的設計想像,轉化成空間上的實體革命。」-Li Xiang

 

代表性造型哲學 反應塔空間

18世紀中後期,工業革命以西方為原點,影響著整個世界的時代變遷,一種新的動力──蒸氣機的發明,將人類帶入蒸氣時代。帶有大油罐和鋼鐵管的工廠設施也變成了工業輝煌時代的重要符號,這些符號背後更隱藏著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始動的力量。

寶龍創想實驗室複合式辦公空間的一案,李想設計在整體空間的造型上,借鑑了蒸氣時代背景下的工廠為原型,取其精髓,建造出「反應塔」和「能量傳送管」的造型空間,形成場域的靈魂關鍵。打通兩樓樓板,創造8、9米高的通高空間,為的是放入大型「反應塔」,中空的「反應塔」便成了消費者的商業體驗空間。另外也在4到5米高的空間裡重新搭建樓板,作為二樓研發人員辦公的工作平台。一來,工作人員在空中的平台上工作;二來,消費者在樓下體驗空間體驗新科技。挑高樓中樓空間的視線連動,讓雙方能感知到彼此的存在,締造出人與人之間的有趣互動。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2018年9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