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空氣般輕盈的香水,LV獨創三款「香氛古龍水」很夏日很正向

TEXT / Vivian H.     PHOTO / 路易威登

自去年LV推出首款男香,今年夏天,以無止盡的度假心境和絕美的度假地點為靈感,LV推出三款充滿正能量的夏日香調「Sun Song」、「Cactus Garden」和「Afternoon Swim」,以三種令人著迷的亮眼香氛,宣揚夏日的到來。

捕捉了豔陽、晴空、花園與海洋的香氣,總是追求創新的路易威登,這次創造了全新獨有的香氛名詞「Cologne Perfume」,指的是兼具清新柑橘霧氣與深層花香的香水,這對調香大師 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是一大挑戰。


「我一如既往,以設計優異香氛的態度創造此三款香水,嚴選優質的天然罕見原料,香調輕盈,又能綻放出固有的天然質感。在我的腦海裡,我希望設計出如空氣般輕盈的香水。」


此三款香氛的外裝設計可大有來頭,路易威登邀請藝術家Alex Israel設計香氛包裝,身兼多媒體藝術家和影片製作者的Alex Israel,十分懂得善用摩登流行元素呈現自己的藝術品味,設計概念猶如一張空白畫布,他將每款香氛想像為一種標竿,藉由搭配代表性的藝術設計和色彩,捕捉各種香調的精神。

Sun Song

包裝主題為「夏日」(Summer),呈現反射豔陽的寬版太陽眼鏡鏡片。橙花是主要香調,成為此款耀眼香水的精髓,綻放令人心醉神迷的橙花香,彷彿陽光灑落身上。

Cactus Garden

包裝主題採用「漂泊」(Desperado)的裝置藝術,向加州各地迷人景點致敬。瑪黛是主要元素,此香調略帶燻香的特質,以及錯綜複雜的熱帶雨林氛圍,是一款充滿亢奮情緒且充滿活力能量的香水。

Afternoon Swim

包裝主題以「新浪潮」(New Waves)的畫作,呈現一大片海浪湧向無垠太平洋的景色。取材西西里柳橙,飽滿多汁、富含各種維他命,賦予香水豐富的清新氣息,融合佛手柑的香氣和強烈的橘子香,三種香調的結合塑造出無懈可擊的香水,彷彿縱身一躍充滿歡樂的大海。

路易威登全新香氛古龍水(Cologne)將於4月11日全亞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