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暖懷抱的寬厚沙發

studio20564.tif

TEXT = Ashley Chen

百年法國精品時尚家居品牌Ligne Roset向來以現代風格以及推陳出新的創意點子而在國際間大放異彩,今天DFUN編輯將先向各位介紹,Ligne Roset於今年推出的新品,除了全新設計的家具家飾之外,其中也包括了幾款已成經典而如今重新再版的座椅,縱使時光荏苒,設計經典依然雋永。

 

 經典座椅Slice

1998年問世的經典沙發Slice,今年重新再版,由視覺藝術家同時也是2017年一月MAISON&OBJET PARIS年度設計師的Pierre Charpin操刀,保留原先令人驚嘆的切片概念,主要針對尺寸、顏色與舒適度再做調整,腳凳的隨意拼接可以滿足各種空間需求,就像一隻繽紛的毛毛蟲!讓使用者與色彩同樂!

Ligne Roset Cinna23164.tif

Ligne Roset Cinna22500.tif

 

 

具指標性的Plumy沙發

35年前由設計師Annie_Hieronimus設計的Plumy,如今重新再版,沿襲八零年代”couch potato”的慵懶,主體結構利用品牌的特殊泡棉技術,和旗下風靡全球的TOGO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延伸閱讀時尚家具x塗鴉藝術),不依靠任何鐵件或木材支撐結構,而是以不同密度的泡棉撐起座椅,填充物則為羽毛和絨布,膨鬆柔軟的外型讓人想將全身都埋進去啊~沙發的上半部一攤開即成背枕,坐墊一往下翻就成了腳墊,兼具躺椅及座椅的功能,這樣的多功能特性使得Plumy成了最具代表性的設計之一。

studio20472.tif

 

 

 

具七○年代風格的MANAROLA

設計師Philippe Nigro用MANAROLA 重新塑造出Ligne Roset七零年代的經典座椅,從背枕到坐墊皆為沉穩飽滿,就像是一個厚實又溫暖的擁抱,實木框架更完美的貼合著座椅的主體形狀,極度舒適的親膚觸感提供一個療癒人心的生活提案。

Ligne Roset Cinna22362.tif

 

 

有沒有發現以上這幾張座椅似乎都有個共同點呢?有時形態也能締造暖意,而椅上這些座椅恰巧都有著飽滿、寬大厚實的外型,在冷冷的冬天裡,若是能窩在像這樣的沙發上,感覺就像是投入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定很幸福吧!經由品牌旗下專業設計師的鑑古推今,再次將這些經典賦予當代居家風範。

 

資料來源:網路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