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御用室內設計師Kari Whitman

TEXT=Christine Chen    PHOTOS=Kari Whitman

whitman088sharp

從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 到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比佛利山知名室內設計師凱莉惠特曼(Kari Whitman)以尊重環境、友善動物且不拘一格的設計風格,一躍成為近年好萊塢名流眼中的御用設計寵兒。

外型亮眼的Kari Whitman對設計擁有高度熱情與天賦,同時亦擔任Designer to the Stars節目主持,亦同時做為非營利組織Ace of Hearts Dog Rescue的創辦人,長期致力搶救在流浪之家的動物們脫離險境,她期望透過自己擅長的設計結合對環境生態以及愛護動物的理念,持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Kari Whitman Roger Snider Photo Shoot 010

屋主性格也是設計一環

回憶最初對設計的啟蒙,Kari猶記得她年幼時相當熱衷於佈置房間,不時更動臥房的擺設,甚至連與父母一同出外旅遊時也依舊不改本性,老是將酒店裡的家具乾坤挪移一番,或是天性使然或是潛移默化,她感覺自己與設計之間具有強大的吸引力,以致於她毫不猶豫的踏上這條設計之路,至今仍充滿熱情。

相較美學獨裁的設計師,Kari最大優點是懂得傾聽並理解客戶的需求,正如她在設計過許多名人住宅的經驗裡發現到,「名人也是藝術家,他們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像Jessica Alba非常重視環保,而Kristen bell愛她的狗如同家人般,因此當我在設計時,他們的性格與喜好也成為空間美學的一部份。」除此之外,Kari對環境生態的關注讓她持續以創新的思考方式將新舊結合,並將藝術融入其中,因為她深信藝術能賦予空間截然不同的意義,並極具療癒性質。whitman122sharp

3

設計沒有規則

她非常喜歡來自洛杉磯的當代藝術家Retna,他擅長融合多種藝術表現形式體現街頭藝術之美,這也同時反映在Kari自己對設計美感的見解,她認為自然是啟發她去創造美好設計的靈感,同時也是她的繆斯。正因為自然是沒有邊界與限制且處處充滿驚喜與未知的領域,所以Kari從未擁有固定風格,因為「設計應該是沒有任何規則的(There should be no rules in design)。」所以各種材質的排列組合都存在無限可能。

最重要的是,即使她身處光鮮亮麗的世界,她依舊選擇善待地球,因為她相信有許多美好的生物永遠都能繽紛我們的世界。

whitman035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