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為臺灣創作的全新作品 將於本周五隆重登場

萬眾矚目的奈良美智特展將於3/12在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正式開展,本次特展為免費展覽,原因是奈良美智希望能讓群眾皆能看到他此次用心創作的作品們。此次特展共展出53件作品,時間涵蓋從早期的創作到今年最新的創作讓觀賞者能一次欣賞到他創作風格上的轉變。奈良美智非常重視本次的特展,於上周特別來臺灣佈展,而本次的展覽地也是他親自挑選,當我們一踏入臺北藝術大學的那一刻,感受到校園愜意的氛圍,這些都是奈良美智為此特展特別精心安排的細節。

生命之泉

全球首此展出

本次首次登場的最新作品《Hazy Humid Day》,堪稱奈良美智的代表作之一,其中使用層疊的畫法,讓整體畫作顯得更加豐富有層次,而當我們一次觀看著《Hazy Humid Day》跟《Miss Moonlight》時,我們能明顯的感受到倆著所表達出的截然不同的情緒。其中《Hazy Humid Day》更是隱藏著奈良美智對於臺灣的所有情感。看觀賞畫作時就像是與奈良美智進行對談。

以藝術表達情緒

另外展場中也展出許多奈良美智的素描繪畫,跟看板繪畫,透過這些畫作我們能看到許多奈良美智的特殊畫作元素,像是房屋、狗、兩片葉子的植物,也些都與他生長背景息息相關,另外音樂是他與藝術的第一類接觸,我們也能從他的繪畫中看到音樂的影子。而沒有色彩的畫作則是於311大地震後的創作,我們能靜靜地觀賞畫作感受奈良美智想帶給我們心靈上的安穩,在災難中藝術能療癒我們的心情,帶給我們力量。


本次特展將從臺北再巡展到臺南與高雄,讓全臺的民眾皆能感受到奈良美智的獨特魅力。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

《奈良美智特展》

特展展期:3/12-6/20

展場地點: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