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預測禮品文具2019春夏趨勢X 文創平台Creema為日本開創尋寶天堂

 TEXT = DFUN   PHOTO = DFUN

WGSN掌握過去預測未來

全球頂尖趨勢分析研究機構WGSN聚集了250位預測專家和研究員,透過市場調查,在各個和設計相關領域,蒐集藝術、展覽、時尚、社會事件…等,做出產業大數據分析,深受各品牌、設計師和零售商信賴。Charlie Clark分享道:「提高對週遭環境的敏銳度、培養興趣、觀察科技發展與生活型態的變化幫助我們能準確預測未來!」

 

品牌帶出現代生活DNA

大量科技資訊充斥,爆炸性地填滿我們的生活,因此要如何展現品牌自己的DNA非常的重要,除了聚焦凸顯品牌特色外,將設計對準消費者的需求,提升產品價值外也不忘讓設計更貼近人心。在有限的居住空間中,愈來愈多人喜歡自己動手,妝點出專屬自己的生活風格,如何讓商品更多變化產出、具備搭配與裝飾功能,不論吸收地方文化,或是匯聚多方元素,進而展現與眾不同的樣貌,也是品牌需思考的一大課題。

 

大膽預測2019春夏禮品文具春夏趨勢

2019年趨勢分析中,復古經典在生活中扮演一定的角色之外,大自然與生活薈萃交織,綠意、植物纖維、乾燥花材、未經加工的木材紋理都將融入禮品文具設計當中,印製形塑出生活的溫度。色彩掌握亦是一大趨勢,簡約的造型、單純的材質,搭配大膽飽和、鮮明亮澤用色,或是以霧面質感、淡色基調妝點日常居家生活。滿腦子的創意想像都將透過雙手,為空間注入獨一無二的樣貌。

 

Creema共創日本最大手作祭典

「真正的好東西不能被埋沒!」聚集12萬創作者,超過500萬件手作物,包含生活雜貨、文具,日本文創電商平台Creema主要販售的商品全都由原創者「手作」產生,創辦人大橋優輝更帶領團隊,藉由大型活動行銷,首創日本超過5500人與會最大手作限定祭典。

 

線上到線下,平台整合開創商機

2010年Creema創立之初,透過yahoo平台銷售,但對創作者來說,這樣銷售方式曝光量和宣傳力道仍舊薄弱,因此大橋優輝集結各方力量,舉辦大大小小活動,無論是跳蚤市集、手作創意市集,每年春季和秋季分別在東京和大阪舉行,吸引了大批人潮共襄盛舉,但隨著活動熱潮退去,好的商品也隨之被淡忘;就此在東京新宿車站成立了第一間門市,並透過主題陳列的方式,一次會有25位創作者的商品在這5坪大的空間內展示,每2週進行更換,這樣的經營方式深受消費者喜愛。

 

日本人生活中不能沒有Creema

「在日本大家幾乎什麼都不缺,所追求的是新鮮的東西,Creema平台銷售的商品基本上只有在這邊買的到,這是creema特色之一!」大橋優輝說道,提供客製化的服務外,可以直接從創作者手中購買到全程手工製作的商品,對現代日本人來說是非常特別的體驗,Creema掌握現代消費者的習慣喜好,同時操作整合線上線下平台,提供全新尋寶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