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響好感空間提案】大玩材質混搭的城市綠洲


TEXT =  Dana Chen   PHOTO = Bogdan Ciocodeica

夏季的氣息在羅馬尼亞的街道上提早降臨?餐廳酒吧Kane World Food Studio的綠意盎然,讓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又多了一處充滿異國風情的空間,擁有「小巴黎」美譽的城市面貌更加豐富多變了。

 

當地設計團隊Bogdan Ciocodeica著手餐廳的室內設計前,便以打造老舊街區上的嶄新地標為目標,在格局方正、線條簡約的架構中加入自然材質和蓊鬱綠意,以提供清新自在的氛圍取代塑造某種特定風格,讓餐廳成為城市中別具生面的亮點。

 

設計團隊以混凝土和鋼架作為空間主要的架構,但充滿層次的綠色裝飾和植栽調和了材質的冷硬特性,加上大片玻璃窗的設置,植物自然地與窗外的景致形成生動的對話,空間的邊界在這裡不再截然劃分。設計師更善用材質原生、未完成的特性,巧妙區分空間中的不同區域,如地板、樑柱混凝土和天花板鋼架管線的粗獷,亮面瓷磚、牆上的大片鏡面,構成多種層次的空間背景。座位區還有黃銅材質的燈具和大理石吧台、木質家具打造豐富的空間表情。

 

餐廳中最吸睛的部分,莫過於一面牆上的彩繪。藝術家畫上多種植物葉片和多彩的鳥類與猴群,與現場的多種植栽裝飾形成一幅有趣的熱帶森林景象,讓這間歐洲餐廳就像充滿想像空間的城市綠洲。

 

而家具家飾設計也是不容忽視的裝飾元素,除了客製家具之外,設計團隊也置入知名品牌Normann Copenhagen、Bolia和HK Living等家具,還有工業風、島與風格的編織燈飾,或是具奢華感的金屬立燈,暖黃的光線都讓餐廳的「叢林」氣息多了家的溫馨感。

 

餐廳Kane World Food Studio混搭多種材質,加入各種綠色調的空間讓街道一角增添自然氣息,提早為城市帶來夏季的活潑生機,不只讓眼睛也讓精神一同「森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