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13個藝術計劃進駐,基隆化身港口藝術村「基隆潮」登場

Text / Vivian H.     Photo / 基隆市文化局

「基隆潮」今日來襲,由國內外13個藝術計劃進駐創作,鼓勵民眾脫離日常軌徑,透過腳步感受基隆獨特的新城市氣息,「2019基隆潮藝術:流」翻新基隆地景面貌,於9月27日至11月8日有感登場。

今年的潮藝術活動由基隆市政府邀請策展人蘇瑤華老師策展,共分為三個展場,蘊含13組件作品,包含獲選「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的曾志偉團隊「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VR藝術家陶亞倫、新銳創作者李承亮、何彥諺、燈光藝術家陳宗寶、藝術家蔡潔莘、日籍藝術家水內貴英〈虹〉、金屬雕塑藝術家的許廷瑞、在地青創團隊負責人林書豪、藝術家舒晴、律佑、知名的國際藝術村竹圍工作室以及台灣在地精神的飲食工作者-不務正業男子Ayo等人。

藝術家蔡潔莘作品「讓我們今天就擁抱!」放置於文化中心廣場,讓民眾近距離擁抱與體驗藝術 ; 而另一個重點展區正濱漁港,邀請獲選「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的曾志偉團隊「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改造基隆公車站,作品〈城市中的舶〉與公車亭結合繫船柱形象,將做為漁港地區重要入口意象。

漁港周邊更匯聚各種型態作品,包含有VR藝術家陶亞倫、新銳創作者李承亮、何彥諺,一同運用鐵殼漁船空間結合科技藝術建構奇幻場景,打造屬於基隆的海上美術館。

歷史建築阿根納造船廠成為本次潮藝術計畫進駐亮點,日籍藝術家水內貴英〈虹〉,將在歷史悠久的阿根納造船廠展現七彩的虹之美。傍晚則由燈光藝術家陳宗寶,利用投射燈為阿根納造船廠打亮新風貌,呈現阿根納造船廠的歷史痕跡及夜間特質。

金屬雕塑藝術家的許廷瑞、在地青創團隊負責人林書豪、藝術家舒晴、律佑都將以基隆在地為題創作,知名的國際藝術村竹圍工作室也將於展覽期間進駐,形成港口藝術村,透過邀請國際藝術家邀請與交流,一同創造藝文社群在地價值,讓藝術與生活一同在基隆匯流。

 

2019基隆潮藝術:流

期間|2019.09.27(五)-2019.11.08(五)

地點|基隆文化中心廣場、正濱漁港、阿根納造船廠

參展藝術家|水內貴英、不務正業男子 Ayo、竹圍工作室、自然洋行建築事務所、何彥諺、李承亮、林書豪、許廷瑞、張舒晴、陳宗寶、陳律佑、陶亞倫、蔡潔莘

2019潮藝術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eelungciao2019

2019潮藝術官方網站  https://keelungciao2019.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