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羊毛跨界居家設計!為什麼連知名安縵奢華酒店都是她的客戶?

喀什米爾羊毛不再只是圍巾與毛衣的代名詞,更可以跨界居家產業,甚至進入酒店、遊艇及旅遊行業。

喀什米爾羊毛注入家居,昇華生活品質。

源自中國內蒙古的喀什米爾羊毛品牌Sandriver,首次將喀什米爾羊毛跨界家具產業,推出一系列羊毛絨產品,包含羊毛絨披毯、羊毛絨靠墊、羊毛絨居家服與旅行套裝;並與市面上各大知名酒店與旅遊行業合作,如安縵酒店、瑰麗酒店等,不僅打破行規,也間接地向世界展示了內蒙文化。

而近日也宣布將於2020年1月17日至21日亮相Maison&Objet(法國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以新姿躍上國際舞台!

很多人在購買衣物時看到標籤上繡著100℅喀什米爾羊毛即立即購買且不論價格,但你真的知道喀什米爾羊毛和一般羊毛有什麼差別嗎?

若不仔細瞭解,許多人都以為喀什米爾羊毛就是一般羊毛,其實不然;喀什米爾羊毛是出產於山羊的外表皮層,而一般羊毛則是生長在綿羊身上。

隱藏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細絨,一年四季只會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而開春轉暖時則是脫毛之季;人們會用特製的鐵梳從山羊的軀體擷取絨毛,並花費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將絨毛洗淨、去除粗毛、死皮及皮屑,才能成為我們冬天時常穿的觸感輕柔、滑順有彈性的羊毛絨大衣。

Sandriver工人們用一針一線,用無數個手縫工藝,把對喀什米爾羊毛的敬畏與珍惜,化作細節上的一絲不苟,鑄就了品牌口碑。

而內蒙古大草原是保有多隻山羊棲息的聞名之地,在內蒙,一隻成羊一年只能產生50克喀什米爾羊毛,而被稱為Baby Cashmere的小山羊則更少,只有30克,因此十分珍貴。其質量總共分成5個等級,並有白、青、紫三種顏色,其中白絨最為珍貴!

 

Care關懷、Craft匠心、Comfort舒適度是品牌核心三大價值-Sandriver創辦人郭秀玲。

Sandriver創辦人郭秀玲(Juliet Guo)秉持著熱情、豪邁和游牧民族的好客情懷帶領品牌走向國際之外;同時她更注重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在相互交流當中建立深厚友誼,就如同郭秀玲(Juliet Guo)與喀什米爾羊毛之間的情誼般緊密。

Care關懷

儘管藝術與文化是許多人給Sandriver貼上的標籤,但在郭秀玲(Juliet Guo)內心一直掛念著的是「中國」與「內蒙古」。那裡擁有著獨特的自然資源和壯麗的大草原,是Sandriver喀什米爾羊毛的原料產地,也是她(郭秀玲)的「根」。

郭秀玲(Juliet Guo)的姑姑,若一份事業能顧及最愛的家人,也能回饋社會,那將會是最幸福的。

取之於自然,回饋於自然是必然,Sandriver起源於家族牧場,在家鄉建立農戶合作;從山羊的餵養到絨毛的收取,不僅確保喀什米爾羊毛原料的可控性,更保證了農民的生活質量,甚至一直以來持續關注環境與動物保護等,是一間做到可持續性發展的企業。

Comfort舒適、Craft匠心

此外,堅持國際化設計的郭秀玲(Juliet Guo),從一開始就不走尋常路,面對時尚市場的興起也游刃有餘。

邀請了日本國寶級設計師Junko Koshino與法國的現代藝術家Francesca Brenda Mitterrand擔任主設計師,而Francesca Brenda Mitterrand也是Sandriver的藝術總監;整體風格自然簡約,為每一件喀什米爾羊毛注入獨特靈感,以舒適的觸感與別具一格的藝術風格成功征服每一位挑客們。

Sandriver設計師Francesca Brenda Mitterrand。

郭秀玲(Juliet Guo)花了近20年的時間,從大學畢業、工廠一線工人,到一人隻身前往德國科研中心,直至2002年開始幫各大精品喀什米爾羊毛品牌代工;如今,在上海金山區也有了自己的品牌工廠。

憶起從古到今的游牧生活,在這片內蒙古草原土地與生長在這裡的人們,他們與生俱來的堅韌、純樸與真誠的性格,正是Sandriver希望傳遞給世界簡單快樂的生活文化。

Sandriver創辦人郭秀玲(Juliet Guo)。

雖說Sandriver在國際上早有知名度與影響力,也並非第一次登上國際舞台,但這一次選擇在巴黎M&O亮相,也代表著Sandriver更進一步確立了自己的品牌定位;將從時裝品牌跨界至生活藝術品牌,展現了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與非凡的創造力,郭秀玲(Juliet Guo)坦言這是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次。

而M&O也不僅僅是一場展會而已,更幫助品牌明確瞭解在市場上的定位與發展方向,邁進更寬廣的世界舞台。

 


更多MAISON&OBJET PARIS相關資訊,
請上:http://www.maison-objet.com

展覽資訊>>
M&O PARIS 2020 春季展會時間:
2020年1月17日至1月21日
M&O PARIS 2020 秋季展會時間:
2020年9月4日至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