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嚐移動間的設計氛圍

EXT=Dana Chen      PHOTOS=citizenM

隨著全球旅遊型態改變,飯店業亦衍生各式設計以滿足這些「旅遊中毒」者的嚐鮮胃口。來自於荷蘭的精品飯店品牌citizenM以藝術和設計打造如客廳般的公共空間,成為此飯店品牌的最大特色。其於倫敦設立第三個點──Tower of London於7月隆重開幕,而這次編輯團隊前往參加開幕晚會並專訪citizenM營運長Michael Levie等人,為讀者帶來精彩的飯店報導!

大廳-建議首跨 (3)

 

摩登設計

在全球已有9家飯店的citizenM,強調提供親人價格卻有五星飯店的體驗。飯店名稱由”Mobile”和“Citizen”二字組成,意味飯店客群為在國際間不斷移動且注重品味的「移動公民」,citizenM提供如家般舒適的大廳空間,讓這群摩登旅人能在此進行社交、開會、工作、談天飲酒等活動。「而這些體驗都在同一個空間裡,和傳統的飯店設計有很大的不同。」營運長Michael Levie說。

citizenM 7月剛開幕的Tower of London位於金融區且毗鄰倫敦塔,室內由打造此品牌的荷蘭建築和室內設計團隊Concrete操刀設計,延續品牌一貫特色──設計、藝術與自動化設備,強調捨棄多餘的花費與物件,賦予「移動公民」更舒適自在的空間。而為了讓大廳如客廳一般的舒適,Michael認為空間風格的塑造是主要原因,「第一個室內設計的重點就是家具。」citizenM 90%以上選用長期配合的Vitra家具經典款,並有Tom Dixon和Moooi的燈具家飾,成為雕塑空間表情的點睛裝飾。

tower-of-london-images (10)

 

另外,全球citizenM飯店豐富的藝術裝飾,已成為其鮮明的設計標誌。「當你看到Julian Opie的藝術作品,你會想到citizenM,這就是品牌識別。」Michael說。在Tower of London內還有Andy Warhol、Mario Testino等作品。最讓人驚豔者,莫過於天井間荷蘭藝術團隊Studio Drift的大型動態裝置「害羞花燈」(Shylight),夜晚漾著暖黃光的開闔花瓣,使整個天井宛如幽暗海洋內或急或徐的升降水母群,吸引上樓後的旅客駐足觀賞。

大廳-建議首跨 (2)

 

除了知名的藝術作品,房內還有年輕藝術家的小型掛畫,「我們持續的在全球市場上尋找很棒的年輕藝術家,飯店內便成為他們展示創作的平台。」創意總監Rob說。在citizenM裡,若說藝術使Tower of London更具奢華感,不如說藝術使空間更具趣味性並貼近人群。

tower-of-london-images (5)

 

向來選擇商業大城市設點的CitizenM飯店,瞄準亞洲地區的台北、上海等地區,將於2017年第二季在台北北門地區歡迎國際旅客入住。創意總監Rob更語帶神祕地透露,「台北的citizenM將有台灣當代的玩具裝飾,因為全球有很多玩具來自於台灣。而空間中或許會放入餐車(Food Truck),早餐也會加入台灣食物的特色。」融入台灣特色裝飾的台北citizenM,令人拭目以待!

因應旅遊型態轉變與融入旅人需求的思考,打造使用需求與精緻設計的空間對話,citizenM讓旅遊的記憶在名勝景點之外,更在住宿的空間體驗中。

tower-of-london-images (1)

 

本文出自《DFUN雜誌NO.5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