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化致敬的材料幻手


TEXT = Charlie Lee  PHOTO = Marcante-Testa(UdA Architects)

 

1992年成立於義大利的設計工作室MARCANTE-TESTA(UdA Architects)擅長結合環境與建築本體,打造符合日常需求的空間設計。今年新作由兩位設計師Andrea Marcante和Adelaide Testa打造威尼斯古建築內的特色家居。鮮豔活潑的風格賦予空間充滿朝氣的生命力,宛如好客的主人,張開雙臂迎接每位來訪的賓客。

 

用餐空間饒富趣味,敞開的透明綠玻璃門歡迎大家的到來。

 

靈感俯拾即是

MARCANTE-TESTA(UdA Architects)是一間建築、設計和家具素材的整合公司。負責人Andrea Marcante和Adelaide Testa合作超過十年,喜歡研究建築歷史、光線與空間的變化,以及考量周遭環境特點,再分析如何讓建構不傷害建築本身,又能表達特色的設計方法。Andrea說到:「依照設計案的不同,為達到最佳效果,任何與環境、空間、設計有關的大小事我們都非常注重,因此會花很多時間研究和尋找適當的材料與家具家飾。」不管是建築的風格、周遭的花草樹木、甚至客戶的個性或穿著品味,都能從中得到啟發。

 

客廳是餐廳的延伸,主色調偏冷。

 

若是常常碰到靈感枯竭的瓶頸,Andrea和Adelaide建議,去逛逛家具家飾展覽也是獲得靈感的好方法,不僅能接觸外來的文化與作品,還能與藝術家們互動交流,對缺乏機遇的年輕設計師來說是非常棒的場合。

 

絢爛的色彩風情

Andrea和Adelaide皆表示:「設計即文化!不論在米蘭、巴黎或台灣,設計與生活環境裡的各個環節密不可分。」兩人於今年發表的新作品Another Venice,是位在義大利威尼斯聖馬可區(Sestiere San Marco)的室內設計案。Andrea和Adelaide借鏡光影大師Carlo Scarpa的框景及線條美學,在客廳設計轉角窗,彌補後方臥房光線不足的劣勢,搭配黃銅窗框與鍍金的窗簾,彷彿將威尼斯如詩如畫的景緻掛在牆上細細欣賞。客廳與餐廳兩個室內主要的公共空間選用玻璃燈飾,在夕陽西下時將餘暉映照至整個空間,為晚餐時光增添溫暖幸福的氛圍。

 

從樓梯間的鮮紅色調往上延伸,休憩空間能看到運河風景。

 

設計師在老舊建築內打造搶眼的特色家居,炫彩奪目的色彩與家飾單品如同繁華熱鬧的威尼斯,看似紛亂卻能巧妙融合,宛如精采的嘉年華派對,包含各種元素,與外頭高雅嚴肅的建築形成對比,彷彿置身另一時空的奇幻國度。「我們認為一個空間反映著多種面向,能兼具嚴肅與有趣、樸實與前衛,或者陽剛又不失柔美,充滿著意想不到的新奇感受。」

 

浴室以藍綠為主調,給人清新活力的感覺。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九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