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悅視覺的繽紛品味


TEXT = Ella Chen  PHOTO = RSRG Architects

 

彰顯個人風格的設計

珠寶設計師Brenda Vidal的住宅apt ibiapinópolis就位在巴西聖保羅,一個充滿顏色與熱情氣味的城市。走入空間可以發現,任何一處都有屬於自己的樣貌,無論是牆壁的色調、家具質地與擺設,隨便一個快門都能讓畫面成為不同風格的畫報。然而最神奇的也在這裡,綜觀空間之後,每一張畫報竟也能相互融合,成為一致而玩興的品味,彷彿不同色系的顏料彼此安份停留,成為調色盤上的一抹風景。

 

柔軟的駝色皮革沙發為繁複的空間元素取得一些平衡。

 

由Ana Strumpf與 RSRG Architects共同為Brenda Vidal重新設計的住家空間,充滿著主人的個人風格與特色,摒棄單一的元素,讓空間中的設計多了更多顏色的玩味與細節。RSRG 負責人Regina Strumpf說道,「這所有的設計都是照著Brenda的個性所打造,我們希望這個空間能展現出她迷人的一面,跟著她的品味,什麼就都會對了。」

 

巴西藝術家Andrea Rocco鮮明風格的水彩畫作成為空間中的靈魂角色。

 

富麗的色彩交融

進入客廳,目光馬上就會被粉紅色的搶眼大牆給吸引,牆面上多懸掛不同掛幅大小的藝術品,正中央的女子手繪頭像是巴西藝術家 Andrea Rocco的作品,搭上不同尺寸的裝幀插圖,一面牆就如同春天百花齊放的景象,像是對著你的眼睛說話;黑白幾何圖案的靠枕沙發搭著駝色的皮椅,兩者相映沉穩的坐在客廳,而一旁的植栽在角落悠哉搖曳,紅花與綠葉同時吸吐,一同安撫所有躁動的神經。如此繁複的顏色與裝飾,肉眼卻不覺紛擾,而是更能感受偌大空間擁有的活力及安定的神情,這是設計師的功力所在,即於空白的立體畫布中放進多層次的設計巧思,讓人不禁莞爾。

 

Fornasetti所設計的綠葉圖案佔滿整面牆,為工作室創造清新和諧的氣氛。

 

apt ibiapinópolis裡大量運用Fornasetti的不同壁紙來塑造場域性格,除了規律的圖騰能梳理空間的線條之外,這些樣式還能賦予它們一個靈魂,像是在孩童房裡天真繪本風格的童趣壁紙,綴著螢光珊瑚色的牆面,在幼小的童趣幻想中編織一場最暖的夢;淺綠的色塊牆銜著舒展的Chiavi Segrete壁紙在工作房裡釋放,配著褐色的圓潤實木桌及Jean Pouvé的經典Potence檯燈,簡鍊現代的外型,從牆向外延伸的燈臂,就像是為繁忙的工作時刻劃分出一條可使人暫時喘息的角落,這些都是為空間挹注清新活力的元素。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九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