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世紀巴黎風情再現

TEXT = Ashley Chen  PHOTO =  The Hoxton

 

自倫敦起家的精品設計酒店The Hoxton,因低調的時尚風格與當代藝術而聞名,除了於倫敦與阿姆斯特丹皆可發現它們的蹤跡,在今年更是進軍世界潮流指標城市巴黎,這間剛落成的The Hoxton Paris也成為了品牌之中規模最大的酒店。

 

「我們專注於優雅和細緻的設計,以創造永恆的空間。」—Humbert&Poyet

 

向老巴黎致敬

最新開幕的The Hoxton Paris位於巴黎第二區 Rue du Sentier的18世紀酒店建築之中,也是迄今為止Hoxton系列裡規模最大的酒店。自洛可可風格的建築外觀即可感受到歷史洪流所留下的迷人張力感。The Hoxton Paris由3棟建築共組而成,經由當地設計團隊Humbert&PoyetSoho House的共同合作改造之後,巴黎從前舊的美好情調與新的生機和元素交織出一首溫古詠新的變奏曲。

The Hoxton Paris共有172間客房分佈於5個不同樓層,並且提供4種不同尺寸的房型可供選擇,依小至大為:Shoebox、Cozy、Roomy和Biggy。鑒於建築物悠久的歷史歲月,臥房內的規劃是以復古樣貌包裝而成的當代時尚,無論是何種房型皆可見1922年由法國設計師Bernard-Albin GRAS 所設計的經典工業風GRAS N°214 升降懸臂壁燈以及GRAS N°207桌燈,搭配具復古風格的皮革床頭板,懷舊之情令人著迷。床邊還放著小小的舊式收音機,門上的經典材料黃銅金屬隔板更是代表著設計師向20世紀50年代的法國巴黎致敬。

 

知名的Kangourou Table是由法國5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師之一Mathieu Matégo所設計,輕巧且具現代感;Bernard-Albin GRAS所設計的 Gras N°214,其升降懸臂俐落線條散發迷人工業風質感;人字拼花木地板為空間創造了歐洲的復古風情。

 

旅居於18世紀空間

中央公共空間由Soho house負責規劃設計,主要概念仍舊圍繞於建築本身的歷史風采,在這個場域中,最佳主角是有著300年歷史的旋轉梯,腳下的鵝卵石地板與眼前的歷史遺產,使得懷舊之情不言而喻,令人不禁好奇從前此地的繁華榮景。而形塑活潑生動的場域元素則是繽紛多彩的家具及植栽,天鵝絨的扶手椅及綴著流蘇的柔軟沙發,為空間氛圍增添宛如貴族生活般的舒適及奢華感。

 

超過300年歷史的旋轉梯為The Hoxton Paris最重要的靈魂元素,優美曲線為空間增添風韻;廣場中有著明亮色彩且帶著流蘇的絨布沙發,替廣場形塑出舒適愉悅的氛圍。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2017年12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