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演繹包浩斯之美!宛若沐浴陽光下的美好錯覺 |Nadzieja以色列餐廳

適逢包浩斯創立100週年,各國城市蠢蠢欲動並以不同方式慶祝紀念——這段延續一整個世紀的設計傳奇。而在被稱為全球最大的包浩斯建築聚落-以色列特拉維夫市(Tel Aviv)中,一間以販售植物性餐點的Nadzieja以色列餐廳座落於此,今年在經過設計工作室Agnieszka Owsiany Studio的打造之下,將包浩斯(Bauhaus)融入室內設計當中,注入不同以往的新面貌。

設計工作室創辦人Agnieszka Owsiany說道:「Nadzieja餐廳以前是一間亞洲餐廳,原先空間基調為深綠色,整體空間感覺狹小而且沈重;因此,當我一來到這裡,做的第一個決定便決定將空間亮度提升。」

在近25坪的飲食空間當中,選以白色磁磚作為牆面主色,並適當地放置大小不一的植栽為空間增添一股活力氣息;同時,為呈現原始形體之美,將外露管線整齊排列於天花板上,並刷以與牆面同色的淺色漆,大幅降低視覺干擾,巧妙擴大整體空間環境。

若白天於此用餐,也許會有種彷彿沐浴於陽光之下的美好錯覺;Agnieszka Owsiany Studio特意不在餐廳內設置窗簾,便是希望藉由大面窗戶引入自然光源,以此呼應包浩斯(Bauhaus)對光線運用的重視。

往深處走,來到的是團體用餐區,牆上掛上一面淺色落地窗簾,以此營造出輕盈的用餐環境;同時,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打造宛如包廂的私密氛圍,讓於此用餐的顧客,更能好好放鬆,享受其中。

天花板上的球狀燈飾作為空間要角,吊掛於每一張桌面上方,當接近傍晚時分,唯美朦朧光暈將轉為柔和黃燈,宛若走入電影場景般神秘夢幻。

而另一個驚喜在於,Nadzieja餐廳特意選用經典包浩斯「布爾諾椅」(Brno Chair),「C」型的特殊椅腳,簡潔富現代感的線條,和諧地融入空間當中,讓整體氛圍更加輕盈俐落。

補充說明:「布爾諾椅」(Brno Chair)為現代主義建築師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Ludwig Mies van der Rohe)於1929年至1930年間所設計的椅子;在設計上,捨棄了常見的椅腳構造,並採用「C」型的桿支撐整張座椅,為當時設計領域中的一大突破。

座位區上方的木頭層架,擺放著由Nadzieja餐廳創辦人親自製作的質感陶瓷器皿,為白色牆面作重點裝飾;,讓大理石紋路、圖騰能隨著時間、空間的變幻,以有機形式持續性流動著。

◎Photo via:Dez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