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M&O的療癒展位挑選生活小物 打造美好的日常

TEXT = Chelsea Wu

除了以在地文化為特色的台灣設計,還有許多設計品牌以文創為設計基底,將心中的所愛以生活設計呈現,為設計迷打造別具風格的生活哲學。

 

EYE CANDLE

將EYE CANDLE的各種酷異的蠟燭輪廓置於居家空間,在空間瀰漫著迷人氣韻的同時,也為空間添加了大富奇趣氛圍; 別於市面上的容器香氛蠟燭,EYE CANDLE以國外造型冰棒的創意作發想,顛覆人們對於生活用品的視覺,由主攻雕塑藝術的設計師Kevin做蠟燭設計,Yuan則負責產品的視覺與包裝,為EYE CANDLE打出獨樹一幟的生活美學市場。EYE CANDLE以各種野生動物作為蠟燭模型,希望接觸到EYE CANDLE的設計們,也認識這些野生動物的品種,若你剛好在巴黎,不妨在逛MO時,帶件回去當藏品吧!

 

PLEASANT

PLEASANT是由四位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的夥伴共同成立,在學生時期就曾獲得德國iF設計概念獎、Red Dot紅點設計獎等肯定,是一群具實力設計新生軍,他們又如何在百家爭鳴的商業設計中脫穎而出呢?

每到年底就是企業送禮的高峰潮,決定設計一款獨特的回禮卡,以聖誕麋鹿的輪廓形塑出讓人會心一笑的禮卡廣受歡迎,之後陸續發行第二版麋鹿卡,今年也以台灣設計生力軍之姿將文創設計航向巴黎!

 

匠藏工坊

這是一場設計師與工藝職人的相遇,赴日八年的設計師顏暄媞,懷抱著對於故鄉的情懷,回到台灣挖角寶島獨樹一職的文化底蘊。台灣是全球三大竹產區,顏暄媞不願看著「竹工藝」在時代的浪潮上式微,顏暄媞走訪各鄉鎮,投入竹製品的設計和研發,並以「竹節名片座」系列作品,取得故宮首獎與台灣優良工藝評鑑良品美器。

將竹設計帶入台灣的常民生活一直匠藏工坊在努力的目標,許多台灣設計品牌打著在地的特色的旗幟,卻忽略的設計的實用性及美感,匠藏工的竹製品,不僅利用在地的材料做設計,也實在地替空間妝點了生活的層次感。

 

太平藍

這一連串包包、服飾及生活用品排開的畫面,有著湛藍如洗的清新視覺,看上去有些微的熟悉感。是的,「太平藍」是以客家染布文化創立的品牌,以生產製作藍染服飾、精緻手感、工藝美學、自然元素為創作主軸。將台灣的植物染入畫布裡,主題風格各異其趣,他們認為設計不只是拿來賞美,更應該深入人們的生活中。喜歡清新又獨具特色生活風格的設計迷們,又多了項選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