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奢華的精品店之一,Dolce&Gabbana 位於羅馬壯觀的數位壁畫

Text / Vivian H.   Photo / Dolce&Gabbana

在歷史上極具爭議的事件之後,Dolce&Gabbana 在羅馬的第四家精品店,重新打造的旗艦店已於去年12月悄悄開業,由Carbondale工作室的建築師Eric Carlson 帶來了結合現代和古典的數位壁畫,無疑成了全球最令人讚嘆的精品店之一。

旗艦店位於羅馬著名的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一座16世紀宮殿內,距離西班牙階梯僅一箭之遙,在永恆之城,設計師決定融合過去和現在的真實獨特之美,藉助現代材料和技術,以現代方式將這種巴洛克式的靈感帶入生活。

 店鋪共分佈在兩個樓層,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大理石覆蓋了地板、牆壁和天花板,從深黃色、Marquina黑色、象牙色、奶油色甚至彩虹色紋理,色彩的範圍和組合創造出永無止境的色彩詩。

沿著整個壁簷刻上拉丁文的銘文,鑲嵌在奢華的金色馬賽克中,取自著名作家的詩歌和信件,每一個都留下難忘的印記文學史。

巨大的大理石樓梯帶領客人通往精品店的一樓,穿越讓人仿佛走向天堂的畫廊,整個空間最華麗的裝飾細節之一在一樓,裝有LED的數字壁畫,投射出天使和希臘眾神居住的天空,再由一面鏡子,將空間複製延伸到牆的另一側。

這間改造後的旗艦店,可說是專為城市設計的代表作,閃耀著華麗和獨特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