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襲亞洲美好文化概念,MUJI無印良品「文脈」商品在台限定上市

Text / Vivian H.   Photo / MUJI無印良品

你可曾想過將「豆漿濾布」穿在身上?或是想像印度傳統服飾「庫塔」成為日常的時尚衣著?MUJI無印良品以傳承亞洲地區的生活智慧與文化為概念,走訪中國、日本、及印度,以天然素材結合民間工藝,推出符合現代生活所需的「文脈」商品系列,首度在台上市。

「文脈」商品系列曾於4月在日本無印良品銀座旗艦店上市,獲得熱烈迴響,而台灣的首度引進,採限量與限定門市販售的形式,希望藉此促進人與地域的連結,邀請無印迷一同延續亞洲地區的傳統文化與傳承。

 

▍文脈商品系列

01|男土耳其棉藍染日式祭典服

從日本傳統文化「祭典」啟發的日常服飾。連結人文與地域性,並以日本傳統祭典服飾為基礎,所製成舒適的日常服飾。以藍染製成的材質,在穿久之後會呈現獨特的慣穿感。

參考售價 :NT$2,050 – NT$3,300

限定門市:統一時代門市

 

02|女有機棉高島縮織服飾

從日本農家傳統副業「高島縮織」啟發的夏季服飾。自江戶時代,滋賀縣琵琶湖北西側的高島市農家在冬季休耕時以編織為副業,「高島縮織品」表面具有凹凸感,吸濕排汗性佳,適合高溫潮濕的夏季穿著。

參考售價 :NT$1,190 – NT$1,980

限定門市:統一時代與微風門市

 

03|男女再生棉T服飾系列

日本傳統工藝的理念強調「善用再生素材」。以此出發,將製作T恤、襯衫過程中產生的剩餘素材,混入尚未使用的棉素材紡織而成。使用剩餘素材製作成新商品,珍惜有限資源。

參考售價 :NT$450 – NT$590

限定門市:統一時代與微風門市

 

04|女有機棉紗織套衫

從廚房發掘的布料「豆漿濾布」,輕巧又堅韌。由古代中國開始,木棉布一直被用於豆漿製作工序之中。木棉布能抵受高溫及擠壓黃豆時所產生的壓力,且質感纖薄及透氣度高,觸感輕巧柔順;以之作為紡織素材,令服飾更耐穿,同時令穿着時更感清爽舒適。

參考售價 :NT$1,390

限定門市:統一時代與微風門市

 

05|有機亞麻庫塔長上衣

從印度傳統服飾「庫塔」啟發的日常服飾。來自印度旁遮普地區的傳統家居服,起源自19世紀常駐於印度的英國人平時穿著的睡衣,而後廣泛使用在世界各國。100%有機亞麻製成,清爽舒適的肌膚觸感。

參考售價 :NT$1,790

限定門市:統一時代門市

 

06|男女棉質細褶紋織浴衣

日本從江戶時代開始,人們習慣穿著浴衣前往住家附近的場所,參加祭典、觀賞煙火感受夏天的風情。蘊涵了日本文化及風情所製成的具有良好透氣性的浴衣,為了符合現今生活習慣,設計成方便平日穿搭的款式。

參考售價 :NT$2,250

限定門市:統一時代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