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法國香水GOUTAL 亞洲旗艦店香港登場,充滿著高貴優雅的法式情懷

Text / Vivian H.   Photo / GOUTAL  ©Tan Hai Han

傳奇法國香水品牌GOUTAL 的首間亞洲旗艦店,也選在香港登場,由獲獎無數的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via.精心打造,這個繼承調香師Annick Goutal 調香藝術的法式情懷空間,就座落在銅鑼灣核心地段。

via.設計團隊將店舖打造為品牌創始人Annick Goutal摩登的巴黎居舍,店舖外牆設計為三個華麗拱門,採用典雅的石灰岩、銅質及雲石元素向法式建築致敬,紋理豐富的玻璃為櫥窗帶來香檳色的奢華氣氛,結合著古典及當代細節,隱隱散發著自信與高雅的法式精神。

設計上象徵GOUTAL 著名香水瓶的金色壁燈等細節貫穿了每個空間,包含了Perfume Organ、Story Garden和Sensory Lounge三個主題體驗區。作為店舖矚目焦點,落地的Perfume Organ重新演譯巴黎本店壯麗的風琴設計及調香師的工作間,設計亦深受中式竹竿結構的啟發,用上超過600個透明圓柱組成環形裝置,展示GOUTAL各個尊貴香水系列,而內部設計概念為華麗的化妝間,有著恰到好處優美而典雅的氛圍。

於Story Garden內,引人入勝的品牌故事和香水,透過由法國插畫家Ophelia Jacarini手繪壁畫框起的電子屏幕生動地呈現於顧客眼前,Sensory Lounge 則結合品酒藝術及聞香體驗,空間內設有一個氣勢非凡的半圓雲石吧檯,用嫵媚的紫紅色系營造出迷人的晚霞氣息,店舖內的每一處設計,都能讓賓客的浪漫細胞更加活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