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死亡泳池計畫,打造世界第一座360度空中泳池,誰敢來挑戰?

Text / Vivian H.   Photo via Compass Pools  

挑戰世界上第一座360度無邊際泳池,無限倫敦(Infinity London)是英國泳池製造商Compass Pools的一個概念項目,設計師開發了一個死亡泳池,要讓遊客漂浮在55層樓高的半空中,享受永生難忘360度的全景視野。

為了讓泳池每個角度的視線都能近乎完美,死亡泳池使用壓克力材質而非玻璃,類似波長的光將傳輸到水中,使得游泳池看起來份外清晰。透明的泳池地板將吸引所有遊客的視線,遊客可以由下而上看到漂浮在水中的游泳者和天空。

然而最大的挑戰,是游泳者怎麼進入水中?普遍的情況下,一個簡單的梯子就夠了,「但我們不希望在建築物的外面或游池中放入一個樓梯,因為它會破壞視線,我們想要一個不間斷的視野,無論是在水上還是水下。」泳客將通過一個類似潛艇門的旋轉螺旋樓梯,每當有人想要進出泳池,旋轉樓梯就會升起。一般來說,泳池設計多半都是建築最後的附加物,很少能在建築設計中擁有優先的發言權,但無限倫敦這個概念項目,是以游泳池的設計做為出發點,計畫在大樓中設立一家五星級國際酒店,一旦所有合作夥伴就位,此項目預計會在2020年開始建設。更酷的是,游泳池還配備整套的燈光,將會在夜間閃閃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