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西裝版型,翻轉羽絨外套印象 你不可不知的歐洲潮流服飾

冬季的天氣總是帶著一股寒意,街上的人們都身著大衣、夾克,而除了這些選擇之外,近幾年羽絨外套也成為許多人的服裝選擇。過去羽絨外套多半是笨重、擁腫的造型,跟時尚潮流多半沒有直接連結。不過《KHRISJOY》與《IENKI IENKI》 這兩個歐洲品牌則顛覆了我們對於羽絨服飾的既定印象,嶄新的設計手法,將它們帶上街頭潮流舞台之中。

《KHRISJOY》華麗前衛的街頭羽絨服飾

由具造型與經歷的設計師Marzia Bellotti,成立於2017年的羽絨服飾品牌《KHRISJOY》,以華麗前衛且街頭感十足的設計,突破大眾對於羽絨外套的既定印象,讓穿著羽絨服不再像是米其林寶寶般的臃腫。「我也有小時候被母親強迫穿上無聊羽絨外套的回憶。」Marzia Bellotti在訪問中分享到,《KHRISJOY》品牌最初是源自她個人私下進行的有趣專案。「也因此我設計出來的外套,要能反映出我是誰,以及我的風格。」

《KHRISJOY》繽紛的服裝色彩靈感源自夜店文化。堅持在義大利生產製造的精細工藝品質,在oversize寬大的廓形剪裁基礎中,混合高端時裝的細節與前衛材質運用。能同時滿足日常舒適的穿著,與重要場合的搭配。本季以Land of Utopia為設計核心,色彩與材質運用取自夢想中的烏托邦,多變奇幻的天空雲彩與塵土飛揚的大地岩層。

KHRIS ICONIC / MULTI BANDANA/ PILE-大膽潮人專屬的鮮艷色彩

《KHRISJOY》的經典ICONIC系列,以標誌性的寬大連帽與修身傘型剪裁,搭配延伸至前臂的拉鍊設計,可輕鬆調整袖寬,視覺上更顯纖瘦。佈滿品牌logo的粗織帶,讓穿著羽絨外套的潮流人士,在行走間散發瀟灑不羈的強大氣場。科技尼龍防水面料搭配如泡泡糖般的鮮亮粉紅,與BANDANA斑斕印花圖騰,讓總以沉穩色系為主的冬季,注入獨特的耀眼活力。PILE刷毛羽絨外套,背上鮮紅的logo塗鴉與保暖羽絨內裡的大膽撞色巧思,是吸引眼球的最佳禦寒單品。 

KHRIS TWEED / ECO LEATHER / ALPACA-都會女伶專屬的質感宣言

《KHRISJOY》是擅於結合各類材質面料的能手。在品牌經典版型的基礎上,面料加入混色毛呢、皮革與羊駝毛元素,在風格與舒適間取得完美平衡。混色毛呢在羽絨外套設計上的呈現,以流蘇與滾邊細節展現波希米亞浪漫氣息,毛呢袖口添加水鑽扣飾,以精緻細節加乘質感。裸粉色的皮革以溫潤色澤加強版型的輪廓線條,調和街頭風與都會感的雙重魅力。冬季中不可缺少的羊駝毛材質,《KHRISJOY》以柔軟溫暖的質感細緻堆疊,展現有如皮草般具戲劇效果,可鹽可甜的華麗禦寒單品。

KHRIS TAILORING-羽絨外套竟然也有西裝版型?

除了以寬大廓形打造出修身羽絨服的經典熱賣ICONIC系列,《KHRISJOY》對於版型的創意令人驚艷。將硬朗俐落的西裝線條,融合羽絨服的蓬鬆柔軟,TAILORING系列讓「西裝外套」真正具有保暖的作用。保留義式西裝的雙排扣、平駁領與收腰線條,袖口如襯衫袖扣的反折設計,讓羽絨外套也能展現英姿颯爽的俐落。活潑的萊姆綠選色與翻領後可見的品牌logo,有趣而大膽地重新定義羽絨服時尚。

《IENKI IENKI》精質修身的東歐羽絨服飾

來自烏克蘭的羽絨品牌《IENKI IENKI》,奇特的品牌名稱靈感,乃是來自Evenki,即西伯利亞北部少數民族中,人數最多、分布最廣的鄂溫克族。品牌創辦人Dmitriy Ievenko為引領烏克蘭時尚產業趨向的設計師,在發現市場中缺少時尚的羽絨服飾後,於2016年創立《IENKI IENKI》。以腰帶強化羽絨外套的輪廓線條,結合羽絨鬆軟的特性,塑造出鮮明的沙漏曲線,是《IENKI IENKI》辨識度極高的設計。時尚舒適但絕不在品質上作絲毫妥協,是Ievenko的主張。「融合全新的設計與過往品質的堅持,《IENKI IENKI》是我與我的團隊對服裝的熱情展現。」因此,每件《IENKI IENKI》的羽絨衣皆是以100%的鵝絨填充。拉鍊選用來自瑞士頂級拉鍊製造商Riri zippers的產品,每個細節都精緻考究。 

The Michlin -具戲劇效果的修身羽絨衣

The Michlin系列設計靈感來自米其林寶寶,卻沒有絲毫臃腫。保留羽絨極佳的蓬鬆柔軟觸感,以腰帶強調沙漏曲線。看似誇張的戲劇效果,卻刻劃出完美的修身線條。依照不同地區氣候的保暖度需求,《IENKI IENKI》在經典的Michlin系列加入Sherling設計,羊絨厚實而柔軟的鋪墊內襯與滾邊,增添溫柔可人氣息。搭配Hustak 圍巾,可作為領巾與頭巾使用,防水的尼龍面料與鵝絨內裡,輕巧有型,保暖無負擔。

《IENKI IENKI》在流線設計中採用鮮豔色彩與金屬光澤的大膽嘗試,讓羽絨衣更加活潑有趣。讓品牌短短幾年即在歐美名人與時尚圈內掀起話題。超模Bella Hadid、Instagram時尚合作總監Eva Chen、日本時尚雙胞胎AMIAYA鈴木姊妹、時尚部落客Vanessa Hong,皆在寒冷的冬季穿上吸睛有型的《IENKI IENKI》。

超模Bella Hadid

Instagram時尚合作總監Eva Chen

修身的Parka軍裝長版外套,《IENKI IENKI》採用GORE-TEX®面料,防風防水且透氣。衣領飾有溫暖羊絨面料,可翻起作為帽簷,保暖雙耳。可拆下單穿的內裡衍縫大衣,以輕暖的白鵝絨填充,金屬光澤材質為冬季穿搭增添時尚亮點。

團團國際時尚TUAN TUAN FASHION獨到的時尚眼光,為我們引進兩大顛覆歐洲時尚圈的新興品牌《KHRISJOY》與《IENKI IENKI》,讓熱愛時尚的潮人們在選購外套時有更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