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木材詮釋永恆的藝術 AXOR邀請設計師共同探索「回憶之地」

德國頂級廚衛設計品牌AXOR在今年春季品牌宣傳活動「AXOR Places」之際,德國精品廚衛集團Hansgrohe漢斯格雅與多位知名設計師合作,共同探索其最私密的「回憶之地(Places of Memory)」;將AXOR MyEdition龍頭設計系列產品結合設計師的個人記憶,呈現令人驚豔的獨特居家品味美學。

這次參與的設計師包括Jean-Marie Massaud、Phoenix Design 鳳凰設計工作室和 Barber & Osgerby,而4月28日起,工匠的故事將會於AXOR品牌官網上呈現。

AXOR品牌行銷總監Anke Sohn說道:「我們將AXOR設計師夥伴個人印象最深的『回憶之地』與AXOR MyEdition龍頭系列提供的個性化選項連結:為客戶提供最豐富的面板材質選擇。」

然而,透過工匠的側寫紀錄,也展現出AXOR不僅著重設計師夥伴和推動品牌的創意構想,同時也十分講究工藝、產品本身以及品牌的理念。

個性化的龍頭外觀 呈現世界片段

當提到此次概念從何而來時,AXOR品牌行銷總監Anke Sohn說道,「靈感來自於回憶起某一次特定的相逢、某一種心情、某一趟冒險和『回憶之地』,我們採用令人懷想起某一個特別地點的特定材質進行演繹,並套用至當前的時空。以個性化的龍頭外觀,重新呈現出世界的某一個片段。」

前衛創新的風格、極致的美學外觀與持續更新的產品技術,都可看見AXOR在這25 年以來,近乎完美地體現了「形式追隨完美」的理念;AXOR延續品牌的理念,不僅重視原料來源,更將原料轉變的過程考量進去。

「胡桃木是最迷人的高級木材之一。」-木匠大師Jürgen Gaiser。

AXOR MyEdition 系列面板使用來自北美和加拿大永續管理森林的「胡桃木」,採用完全符合社會和生態責任標準,進行栽培及處理的木材。

砍下樹木之後,進行原木割鋸,再運送至鑲板區切片,而AXOR 僅採用擁有完美紋理的木片,包括其挑選的頂級木材鑲板,皆是以手工進行膠黏,並以交叉的形式穩固黏合鑲板條,因此木材不會在遇到濕氣時彎曲變形,再次展現「形式追隨完美」的品牌經營理念。

 

◎Photo via:AX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