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完美聲學藝術的代名詞

TEXT=Christine Chen    PHHTOS=丹意信實

 

該如何留住聲波在它最完美的一瞬?90年來丹麥影音領導品牌Bang & Olufsen 以簡鍊設計結合直觀操作,在每個超越自我的革新旅程中,不僅演繹藝術品味之極致,亦造就與眾不同的優質生活。

Jacob Jensen

狂囂的20年代(The Roaring Twenties) 之於美國是費茲傑羅筆下大亨小傳的紙醉金迷,亦為爵士樂巨星路易‧阿姆斯壯、艾靈頓公爵等大鳴大放的時期,但對1925年的丹麥而言,一個遠渡重洋赴美收音機工廠習藝的青年Peter Bang,在返鄉後與志同道合的友人Svend Olufsen創立了Bang & Olufsen,並以聲學藝術重塑設計與功能並存的價值,也成就家電領域中頂級精品的典範。

BeoSound Moment (1)

B&O令人讚嘆的工藝從1926年史上第一款讓收音機不需要依靠電池供電,只需接上交流電便可運作的Eliminator的整流器,到1929年因有聲電影漸趨流行進而在丹麥竄紅的擴音器,1938年以Buick Y-Job汽車外型結合摩天樓概念所打造的經典Beolit 39音響。

 

今年全新發表的BeoSound Moment則再度驚豔全球,這款兼具智慧與無線功能的數位音響系統,為全球首款木質介面的觸控系統,雙介面設計分別為優雅鋁質介面與實木面板,兩者皆具觸控感應功能,不僅提供同步整合音樂與串流服務,亦推出創新心情轉輪(MoodWheel)讓消費者感受盡情探索新曲目的樂趣。

 

除此之外,B&O為慶祝品牌成立90週年,特別針對品牌旗下4款經典產品推出名為Love Affair的玫瑰金紀念版系列商品,B&O副總裁Marie Kristine Schmidt表示:「90年前品牌創始之初,兩位丹麥年輕工程師Peter Bang和Svend Olufsen以對工藝和品質的高度熱誠與執著吸引了全球的關注。而如今的Love Affair系列更被視為Bang & Olufsen品牌精神的最佳印證。」

LAC - BeoLab 5 (2)

一貫承襲北歐純淨、簡單及內斂的設計風格,B& Olufsen不只將「少即是多」的包浩斯設計主張淋漓盡致發揮,其對品質的堅持、毫不妥協的態度,加上擅於研究創新革命性技術的使命,與不斷推出極具震撼力的聆賞體驗,皆成就它獨步全球影音領導品牌之地位。

LAC - BeoLab 1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