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傢俱迷看過來!面對疫情 我們預約看展-丹麥設計巨匠 Børge Mogensen 經典傢俱展

「讓每一個丹麥人都買得起高品質傢俱。」-丹麥設計師Børge Mogensen。

4月13日是Børge Mogensen的生日。今年,築意家飾 MD Studio / 西法家飾 SIFAR Furniture特地攜手森/CASA,共同舉辦「Design for Life – 丹麥巨匠 Børge Mogensen 傢俱展」,展出Mogensen設計生涯中各件經典傢俱,讓丹麥傢俱迷們得以用特別的方式緬懷這位丹麥設計師!

J39 The People’s Chair;J39單椅不論從外型、線條或設計上,皆與Shaker椅十分相似,Børge Mogensen就椅面高度與椅背做較大修改,其餘僅略微調整,他最受歡迎的單椅於焉誕生。


提到現代丹麥傢俱就不得不提四、五十年代的四大巨匠:Arne Jacobsen , Finn Juhl , Børge Mogensen以及Hans J. Wegner;其中,竭盡一生為創造簡約實用、價格親民的傢俱設計,而讓設計走進大眾日常的Børge Mogensen,肯定對許多設計迷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位人物。

當Børge Mogensen成為Fredericia設計總監,除了替品牌持續注入全新的靈魂外,Mogensen的設計理念與風格也深深影響著品牌的核心精神與靈魂;而後,Børge Mogensen設計師也正式與Fredericia畫上等號,使得Fredericia成為丹麥四大傢俱品牌之一。

The Spanish Chair 西班牙椅;Spanish Chair是Borge Mogensen於1958年為FREDERICIA所設計,採用實木骨架及馬鞍皮椅面與背靠,外型剛正簡潔並且極為舒適,為Borge Mogensen不朽之經典作品。

Fredericia生產了Mogensen絕大多數的作品,而Carl Hansen & Søn也在2019年取得Mogensen幾件經典傢俱生產權,連兩年重新推出Contour Chair、Huntsman Chair與一系列戶外傢俱。

Contour Chair 輪廓椅;Contour Chair 輪廓椅為 Børge Mogensen 1949年的作品,個性鮮明又具有獨特的個性,成功打造既現代又經典耐看的休閒椅美學風格。

這次於「Design for Life – 丹麥巨匠 Børge Mogensen 傢俱展」展出的經典傢俱就包括重新生產的Canvas Chair、Huntsman Chair、BM61與Contour Chair⋯⋯等設計作品。

而因為疫情關係,為避免大量人潮,「Design for Life – 丹麥巨匠 Børge Mogensen 傢俱展」目前只接受預約參觀!前往看展前,丹麥傢俱迷們需要提前電話預約或是以FB、Line私訊預約參觀喔;疫情之下,享受最安全且詳細的導覽服務!

▍Design for Life – 丹麥巨匠 Børge Mogensen 傢俱展

時間:4/21~4/3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築意家飾 MD Studio / 西法家飾 SIFAR 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