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賞心悅目的House,印襯出現代主義的墨西哥風情與建築色彩

Text / Vivian H.   Photo / Davit Jilavyan + Mary Jilavya

帶有玻璃窗的彩色盒子別墅型態不少,但要能不另類卻又打造出和諧的色彩與形狀組合卻不簡單,來自莫斯科的年輕建築師團隊與位在墨西哥的客戶合作,設計出一個具有現代主義墨西哥風情與建築色彩的代表作SONORA。

設計師Davit Jilavyan與Mary Jilavyan構想出一個充滿活力的住宅空間,賦予建築極小的幾何形狀卻大膽的壁面裝飾,呈現鮮活的折疊形式卻乾淨接縫的外觀設計,並配置有傾斜的屋頂、搶眼柔和的色調和不規則的立體窗。

 

為了避免在設計中使用太過制式的打孔窗,兩人決定引入不規則元素,將窗口分散並以不同的形狀和尺寸做詮釋,以達到讓光線穿透空間所有房間的概念。

這項目曾被中斷暫停,但設計師團隊憑藉著熱情與對建築的想法,最終還是完成它,也使得SONORA 足以反映出現代主義的墨西哥建築鮮豔色彩和幾何輪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