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好菜單,能開一家設計店!

 

若眼前有一位清新氣質美女與一位打扮樸素的大嬸,第一眼會先看誰?

我想答案可想而知90℅第一眼都會先望向氣質美女。

 

人與生俱來就是視覺性的,所以通常第一眼會先望向較美觀的人或者事物,而在某種程度上,視覺也對我們判斷事物的標準擁有主觀性的抉擇;由此可見,「視覺」佔有日常選擇的權利。

 

去一家餐廳用餐也是「視覺選擇」的範疇。菜單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一張好看、吸引人的菜單可以說是一間餐廳留存的致命點;豐富的色彩、趣味的設計,甚至是一張賦有質感的紙料,都會是顧客決定去留的關鍵點。這次,我們為DFUN讀者整理出3家不同風格的菜單設計!

 

1. 美式塗鴉 – Super LOCO

當第一眼看見Super LOCO對菜單的設計時,讓人有種童心未泯的感受,大咧咧的線條、粗體字型、手繪插畫以及鮮明的色彩,都是吸引視覺的第一要素。

 

專門設計給兒童的菜單,菜單中更特別設計了數字連連看遊戲,增添童趣。

 

2. 跳色幾何 – Café L’ECIR

影響食慾的關鍵在顏色!土黃色、血紅色與藍綠色的相互碰撞,鮮明的配色不僅吸引目光,更激起食慾;而幾何形狀的色塊讓觀者感受到設計於菜單上的趣味。

 

 

3. 單色素雅 – NO.7 Rey’s Place

綠色是一種讓人心安與沉澱的顏色,而白色在視覺上則有簡單、俐落與高雅的意境;當綠與白放在同個物件上,讓人瞬間心情平靜下來,好好品嚐與享受一日中的飲食。

 

 

 

餐飲只是好吃還不夠,還要好看!

歡迎留言與我們分享你心目中的好菜單風格是什麼樣子

 

◎Photo via:NO.7 Rey’s Place、Café L’ECIR、Super LO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