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新時代的前衛當代盛宴!限期5天與國際藝術家共同「翻牆」

Text / Vivian H.     Photo / Bluerider ART

誰說藝術是別人的事?!叛逆畫廊Bluerider ART 2019年度實驗特展 「翻牆 Scale the Wall」,與五位國際知名當代藝術家攜手,以互動、沈浸與創新的震撼方式,邀請觀眾參加一場充滿大膽、驚奇與前衞的國際當代藝術盛宴,今日起限期5天創意登場。

這場以「翻越畫廊白牆、創新觀看方式」為宗旨的年度實驗性特展,特別邀請三位國際藝術家—瑞士錄像雕塑藝術家Marck的「木箱計劃」、美國銀針筆藝術家Carol Prusa 的「銀針星空計劃」、德國光影裝置藝術家 Christiane Grimm 的「迷幻光影計劃」,透過藝術家們提出構想和現地製作的計劃,帶來一系列當代藝術的代表作,不但創新、震撼並且療癒身心。

「翻牆 Scale the Wall」五天特展期間,也將推出一系列特別活動,包括「Long Table Eat Art 翻牆長桌晚餐,並將由主辦方 Bluerider ART 執行長王薇薇女士主持,和藝術家們進行二場國際對談,聊聊不同國家之間、藝術創新實驗的現況、挑戰及趨勢。

 

木箱計劃

Marck 的作品蘊含跨文化寓意探討社會框架,展出遍及世界受廣泛收藏。獨創結合錄像與雕塑手法,現場裝置15個大型木箱搭配40吋電視,邀請觀眾進入、體驗木箱中的受限以及角色扮演,Marck 並將於現場搭建攝影棚同步拍攝,和箱中人一同完成作品創作、參與者可獲藝術家親簽限量作品,另有五台65吋電視讓觀眾成為創作者的互動裝置。

 

Starry Yoga 星空瑜珈

以獨樹一格的銀針筆精密與洗煉灰階的創作方式,探討宇宙生命的起源,作品獲全美數十間美術館永久收藏。「銀針星空計劃」銀針筆作品突破尺寸型式,以大尺幅投影、營造星空天穹的震撼,在正念瑜珈專業教師Tina帶領下,邀請觀眾在星空下做瑜珈、感受不一樣的身心靈藝術療癒計劃。

 

迷幻光影計劃

運用其擅長的光影藝術,配合展場空間、光線,長達8米的大尺幅的光影裝置、使觀者感受其迷幻的炫麗光影變化,進行一場迷幻光影的無聲派對。畢業於德國斯圖加特大學建築所的Christiane Grimm, 創作由建築觀點出發,利用玻璃金屬等材質、結合層次性的幾何與色彩創造光影互動。

 

Long Table EAT ART  翻牆長桌晚餐

一場話藝、食藝的輕鬆晚宴、一種創新的藝術體驗,邀請百人和藝術家們共進燭光晚餐,即興肢體隨音樂起舞與餐敘交流,同享強調當令食材原味的風格簡餐,旅程將從「沈浸式藝術」的體驗出發,將是一場難忘的經驗!

 

▍「翻牆 Scale The Wall 」Bluerider ART 2019 年度實驗特展

時間|2019.9.18 – 2019.9.22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多功能展演廳 (2F)

注意事項|展覽免費入場,特定體驗活動需事先付費報名

blueriderar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