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rojector】找回那個純真年代,新加坡人看電影的那份感動


TEXT = Chelsea Wu

在電影院裡,人們找回觸手不及的往日歲月;
在電影院裡,上映著光影與愛恨交織的故事。
幾米曾說:「我喜歡電影。如果人生哀傷的眼淚都可以在電影院裡流光,那有多好。」在無處可去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在燈光暗下的電影院流淚,在上演著別人的故事時找到慰藉。

 

The Projector前身為新加坡黃金戲院,那是屬於新加坡人1970-1980年代的回憶,隨著新加坡經濟起飛,看戲漸漸成了不太重要的事,黃金戲院隨著歲月與生活型態的改變沉寂寞落。

直至2014年,在各方人士努力下,以募資的方式復興黃金戲院,在設計師、插畫家、與咖啡廳的進駐下,現今以獨立設計電影院的姿態重新出發。每年定期主辦主題式的電影節,選片的標準不分新舊,不播放時下流行的英雄片,只要是值得看的電影,1990年代的電影照樣在The Projector上映。

 

The Projector共有兩個影廳,分別為Redrum和Green Room,其中Redrum是向已逝電影大師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致敬,那段於電影《閃靈》中小男孩重覆喃喃自語的句子,正是Redrum的發想靈感。空間中的每一隅,都有插畫的足跡,顛覆了獨立影院的一如既往的復古與舊時印象。

 

誰說影院裡的食物只能是爆米花、可樂與熱狗堡?The Project結合了咖啡廳的經營,在看電影之前,你還可以喝上一杯咖啡,點上一份甜點,如此異於其他電影業者的經營方式,The Project想努力的,不過就是在這個下載影片猖獗、電影業者困難重重的年代,讓新加坡人能有一處空間,能看上精挑細選的好片,找回那個純真年代,新加坡人看電影的那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