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oon TAIWAN生活美學講座】出發吧!旅行魂!


Lagoon潟湖國際主辦2017年規劃了共六場的生活美學講座,從「品味與生活」出發與您探討生活美學元素。第二站,邀請你跟著褚士瑩的旅行地圖,翻閱連設計師都可能不知道的建築故事!

 

講題:出發吧!旅行魂!

 

FOCUS on Design│Lagoon TAIWAN 城市生活美學講座

FOCUS on Design

Life • Home • Art

FOCUS on Design│Lagoon TAIWAN 城市生活美學講座

Lagoon潟湖國際主辦規劃了共六場的生活美學講座,從「品味與生活」出發與您探討生活美學元素,誠摯歡迎您的報名!

第一場由王文華老師所帶來的「快樂的秘訣」圓滿落幕,第二場將由褚士瑩老師與我們分享他在旅行中所見所聞的特別經驗。

 

講座介紹:

在人文的足印中,褚士瑩最喜歡的元素之一,就是建築。

沒有專業的建築背景,卻把它比喻成是種看得見的愛。幸運得到愛的建築,得以保存與歌頌。有些不幸運的建築,則因為恨,被摧毀與拆解。但是無論愛與恨,都是生命非常真實赤裸的一部分。

是作家,也是身經百戰的旅行家,褚士瑩帶我們探訪各種深邃記憶與祕密的老房子,在這兩小時裡,體驗一場人類心靈與記憶跨越時空的交會。

 

講師介紹:

褚士瑩,國際NGO工作者,專業訓練來自埃及AUC大學唸新聞,及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

於緬甸主持農業轉作計畫近十年,曾任美國華盛頓特區國際金融組織的專門監察機構BIC(銀行信息中心)緬甸聯絡人。為了讓下一代開始接受多元社會,改變衝突的本質,因此從2015年開始,著手籌備在當地成立一個以哲學思考為主的兒童繪本出版社,同時跟在地的NGO工作者,一起關心社會弱勢問題,成為名副其實公益家。

中文著作有「給自己的10堂外語課」、「美食魂」、「旅行魂」等近五十本。

 

▎活動資訊

※ 時間:2017 年 5 月 6 日 星期六14:30 進場
※ 地點:Lagoon台南市東區裕農路989號
※ 講題:出發吧!旅行魂!
※ 主講人:褚士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