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設計人的亞洲手創展逛展攻略】以「微量產」創造剛剛好的生活型態,讓喜歡的事成為生活

第4屆亞洲手創展(Pop Up Asia)又來啦!從今日開始,限定四天於松山文創園區登場,這次主題從「微量產」出發,帶大家一起探索創新量產的可能,找到與土地共生的方式,並創造剛剛好的生活型態,讓喜歡的事不停止地持續下去。

展場內設有四大主題館:生活設計館、個人風格館、亞洲主題館、材料體驗館,超過13個國家、500個品牌;避免一踏入展館就被琳瑯滿目的創意設計品給沖昏頭,這次,DFUN來到現場,帶領對設計有興趣的你輕鬆來逛展!

1. 創意小物點綴家中 營造生活感美學|生活設計館

流動的大理石紋理 一場飲食視覺饗宴|手路 生活器物工作室

「感受土的形狀、順著線條走,精細的計算和佈局在這裡無用武之地。」一頓飯,我們以口品嚐,但注重細節的你,做的可以不只是這樣;打開五個感官,除了以味覺品嚐料理,視覺也能是一個重要環節。大地色系餐盤、大理石紋路器皿正好是不二人選;依循著流動性線條,大理石花紋總能在短暫時間內營造出沈靜緩和的氛圍,內心逐漸平靜的同時,料理也跟著美味起來。

漆器的美 唯有親眼看見才能懂得|光山行

由台灣漆藝之父賴高山先生創立的「光山行」品牌,將傳統漆器剔紅技法改良,製作出千層堆漆飾品,因著深信工藝品的美,唯有使用過後才能體會;因此,堅持用最繁複的方式,做最簡單的物品。無意經過時,難以不被其獨特的花紋、寶石般的明亮光澤吸引,漆器的美,相信唯有親眼看見才能懂得!

將水泥細緻精巧的風貌引入日常生活|植人手作

不同於一般大眾對於水泥粗曠的印象,植人手作試圖將水泥細緻精巧的風貌引入日常生活,將建築材料、景觀植物、空間美感以及生活機能糅合在一起;另外,設計師特意選用由水庫淤泥再製而成的樂土模泥,希望能夠兼顧環境永續的理念,持續打開混凝土的可能性,讓我們看見不同的水泥創作!

2. 將設計穿在身上 展現個人獨特風格|原創個人風格館

經時間淬煉 層層堆疊的美好回憶|如是著物

品牌名取自兩位設計師Roya & Sarah名字開頭ROSA的諧音「如是」,同時也象徵著「就是這樣」的直爽個性!因獨愛有著歲月印痕的生活著物,以及物件於使用後的溫潤自然色澤,特意挑選植物鞣革、丹寧布料與黃銅作為設計主要媒材。同樣擁有念舊性格的你,不容錯過。

翻玩編織無限可能性的清邁時尚編織包|Torboon

亞洲手創展的常客「泰國清邁時尚編織包品牌Torboon」這次也來到現場!重視泰國在地製造、高品質工藝的Torboon,擅以異材質的結合、撞色設計翻玩編織包的多樣個性;另外,更為貼心的是,包包皆經過特殊防水處理,遇水後仍然可以保持棉織品和皮革原先的自然面貌。

台灣限定菜色!印製你記憶中的懷舊便當|Makers’ Base Tokyo in taipei

來自東京的創作空間品牌Makers’ Base Tokyo in taipei這次也來到現場,並發起✧✧ Makers’ 臺灣便當 ✧✧的活動,邀請人們將喜歡的便當菜印製在T-Shirt跟托特包上,提供自由訂製小時候的懷舊便當,一起大玩便當文字的遊戲趣味;更為貼心的是,現場有多種台灣限定、熟悉的便當配菜可以選擇!

3. 風格設計品牌 迸發靈感的碰撞火花|亞洲主題館

在不同文化淬煉之下,各國設計師所詮釋的「亞洲風格」相信也有所不同。這次,Pop Up Asia 挑選亞洲10地設計品牌,讓人們親自感受亞洲的多元面貌;包括甫榮獲日本Good Design獎項的日本設計品牌TRUNK DESIGN、柬埔寨社會企業SALASUSU、韓國LACC、泰國獨立書店happening shop、馬來西亞美學選物店Ninth Gallery、繭裹子、點點善、宜蘭敬好生活。

同時,挑選了「香港」作為主題城市,以香港街市的概念進行設計,結合香港老舖、特色小店與手作職人的內容,帶來深具在地特色的香港風味。

4. 多樣創新材質 實現腦中的天馬行空|微量產主題館

微量產主題展區展現「微型製造」的多元面向,展出多樣化的創新材質,包括施華洛世奇水晶、皮革面料、緞帶蕾絲、蠟線、木材,以及3D列印機、雷射雕刻機、專業陳列道具等;同時結合手作體驗課程,提供客製化服務,讓每個追求獨一而二的你,都能打造屬於你的風格魅力!

▍2019 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

日期:2018/11/14(四)~11/17(日)
時間:10:00am~6:00pm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二、三、四、五號倉庫
官網:https://www.popupasia.com/

◎Photo via:手路 生活器物工作室、光山行、植人手作、如是著物、Torboon、Ninth Gallery、TRUNK DESIGN、Pop Up Asia亞洲手創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