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特輯】M&O 時尚家居設計展「SMART GIFT 創意伴手禮」,打造嶄新的送禮藝術!

Text / M&O小組   Photo / Maison&Objet

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簡稱M&O) 秋季展精彩落幕,作為全球時尚家居的趨勢指標展覽,M&O每年集結來自全世界的設計精品,匯集超過3000個品牌齊聚巴黎,從2018年起依產品類別分區,幫助全世界買家更快速找到需求之商品。

 

▍SMART GIFT創意伴手禮 展區

送禮的習慣正在改變在「SMART GIFT」區可以找到獨具創意又有特色的新奇物件,打造嶄新的送禮藝術。

 

根據不同功能及類別,SMART GIFT展區共劃分為三部分:

  • CONNECTED LIFE 運用不同的科技讓禮物發揮創意,增添生活樂趣。
  • CREATIVE GIFT 獨一無二、量身訂制的創意禮品
  • PAPER TOUCH 從各種文具到辦公室用品沉浸在紙製品的溫潤氛圍吧!

 

台灣品牌特蒐 >>

Dilio Design 一樓設計

聞香擴香座聞香擴香座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設計師屏東老家門口的「蚊香」,取其螺旋造型,在中心注入香氛,香氛順著螺旋紋理緩緩向外擴散的同時,螺旋浸潤後由淺變深的色澤呈現,如同點燃傳統蚊香後裊裊上升的徐煙意象,更是傳統蚊香隨著時間往中心越燒越短的反向幽默。

www.dilio-design.com

YSTUDIO 物外設計

經典系列鋼珠筆 Classic-Rollerball Pen承襲物外經典,黃銅製六角筆身,沉穩內斂書寫穩重順手,表面特殊烤漆處理,內附的砂紙可以製造出屬於你獨一無二的露銅效果。

www.ystudiostyle.com.tw

ANTOU

收納盤 A W置物盤有三種不同的尺寸,鋁擠成型的W輪廓使得系列物件能彼此穩固地堆疊搭配,讓對齊偏執狂也可以輕鬆收整工作桌上瑣碎的小物件。恣意搭配其他W系列文具,構築一個充滿玩心同時又能保有一切調理整齊的桌面收納風格。

www.antou1010.com

TA+ D創夏設計

Fiber 燻竹書寫系列 -Fountain Pen燻竹鋼筆在「貼近自然」這個設計原則下,除了以輕量的環保鋁合金製成筆桿,外圍更選用南投在地竹料,由執業超過 30 年的師傅團隊純手工編織竹衣,打造手感與美感兼具的可能,讓您愛上書寫的老派浪漫。

www.treasia-design.com

LT立物設計

Cable Holder_T 彈性收線器 T版|以環保矽膠製作,透過矽膠一體成形之特性,將線材簡易地扣入線槽中,不但方便拉取使用,足以整齊收納與優化桌面空間,更賞心悅目。

www.leadtrend-shop.com

ZOOM

經典光暈腕錶|品牌以簡約風格為設計基礎,注入原生的元素及思維更融入豐富的情感,光暈玻璃在內圈匯聚外來光源,延續品牌理念「用美好的設計為大眾點亮生活」,將每分每秒的拾光,轉化為日常亮點。

www.zoom-indesign.com

Carpenter 木匠兄妹 

機器人削筆器|360°旋轉的大頭,轉走你的煩惱和憂愁,當你心情煩悶時,動動機器人的雙手和大頭幫你帶來好心情。憨憨的表情放在桌上能讓人會心一笑,憨厚的它會善盡本份,幫主人將鉛筆削尖,讓你書寫順暢好方便。

www.carpenter.com.tw

bitplay

旅人包|帶我走,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bitplay 旅人包,就是一款能對應各種旅行需求,隨時轉換風格、用法,不管什麼樣的旅程,背上肩,就出發吧! 絕佳容量、輕量減壓、快收快取、擴充延伸,是一款隨時ready的最佳旅伴。

bitplayinc.com

賽先生科學工廠

After School – 人體血管分布刺繡套組|結合右腦藝術創作與左腦邏輯推理,輕鬆創造科學風格的藝術創作。在現代解剖圖中普遍以紅色代表動脈,藍色代表靜脈,而黃色代表神經;然而實際上人體內的血管與神經顏色並非如此,如果你有鑽研科學的熱情和過人的耐力,請拿起針線,一針一線去探索眼前絕美的人體構造!

mr-sai.com

Fresh Taiwan

絕不可錯過的Fresh Taiwan!由文化部主辦的Fresh Taiwan文創國家隊,以「Highlight」(重點突出)品牌概念出發,用螢光線條作為主要元素,結合多彩自由的動態造型,傳達多元跨界、重點出擊的創意能量,展現最值得被「Highlight」的新銳設計品牌。

今年度Fresh_Taiwan參與品牌設計與材質應用多元,參展作品類型包括文具、器皿、燈具、飾品等類型,以新時代創意美學,帶出當代臺灣現代生活風貌,十家臺灣代表品牌分別為:「PAPER SHOOT」紙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anari」翔詠設計有限公司、「CELIA&PERAH」行悅科技有限公司、「Studio Smoll」思謀研器有限公司、「Mordeco」九磨設計有限公司、「Yenchenyawen design studio」晏誠設計有限公司、「eguchi toys」江口股份有限公司、「HMM」奇意果國際有限公司、「Studio Lim」濯濁有限公司、「bi.du.haev」幸福鍵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