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2019 M&O 時尚家居設計展「TODAY 當代設計」展區精選特輯

Text / Vivian H.    Photo / Maison&Objet

一年兩次的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簡稱M&O) 精彩落幕,作為全球時尚家居的趨勢指標,M&O每年集結來自全世界的設計精品,匯集超過3000個品牌齊聚巴黎,從2018年起依產品類別分區,幫助全世界買家更快速找到需求之商品。

TODAY 當代設計

這裡有著最大膽和最創新的設計,專注於時代變革,端出融合當代生活風格且獨樹一格的產品,「TODAY」展區集結了許多國際指標性設計品牌和新興創作,是一個充滿創意與當代生命力的展區!

 

▍台灣品牌特蒐

 

DAQI CONSEPT 大器創意|無線音響燈-飛羽

JinGoo (間關),是中國古代用以描述黃鶯啼叫的優美聲音,透過「家飾」鳥籠概念與氣氛「燈光」和「音響」的結合,JinGoo 會是隻能為你褪去外界的喧囂,和你一起創造美好氛圍的歌唱鳥,讓人找回居家中一處溫暖悠閒的角落。

www.daqiconcept.com

 

KIMU DESIGN 柒木設計|時燈籠地燈

石燈籠向來用於戶外並有著厚重沈穩的印象,靜靜佇立在外提供光源一個棲身之處。這個商品試圖找出石燈籠在現代生活中的新面貌,設計上保留了石燈籠的特性,讓燈光有個屋頂居住,藉由時光的轉移轉變成融入現代生活的新地燈。

www.kimushoptw.com

 

MELTING|Shuttle

一款鹽和胡椒的研磨機,以重新找出使用者的需求,設計出更直觀的產品,將旋轉與磨削和搖動相結合,添加到一次一次的單一運動中。

www.meltingthinking.com

 

SINGULAR CONCEPT 單挑概念|Linear Trans

藉由一維光線與二維玻璃平面的相交,變化出三維的空間氛圍,「線性穿透」系列燈具組是鋁管LED光源和數片玻璃片的系列組合,使用者可以自行變化組合,並且隨興的放置燈光。

www.facebook.com/singularconcept.work

 

EMSPEC CLOCK DESIGN|EMspec 設計款時鐘

以原創的設計概念和極高的工藝純度,將時鐘提升到另外一種時間辨識的層次,抽離「指針」與「數字」卻不艱澀的顯示時間,將時鐘家飾化,優雅的把時間的流逝融入生活與工作空間中。

www.emspec.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