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2019 M&O 時尚家居設計展「FOREVER 永恆經典」展區精選特輯

Text / Vivian H.   Photo / Maison&Objet

一年兩次的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 (簡稱M&O) 精彩落幕,作為全球時尚家居的趨勢指標,M&O每年集結來自全世界的設計精品,匯集超過3000個品牌齊聚巴黎,從2018年起依產品類別分區,幫助全世界買家更快速找到需求之商品。

FOREVER 永恆經典

走入「FOREVER」展區,是一片以歷久彌新的經典風格為基調,重新詮釋過去傳統風格的雋永天地,涵蓋了全球知名精品的質感設計,注入細膩的現代製作技術,優雅是永恆經典專區的核心,永恆不朽的閃耀經典魅力。

 

▍台灣品牌特蒐

1300

品牌1300的誕生,是台灣在地陶瓷藝文化邁向世界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創辦人沈亨榮先生自美國學成歸國後,有感於台灣陶瓷產業過去以代工形式居多,品牌生產大舉外移,讓在地的獨立生產能力逐漸式微,創作人才也因大環境的改變而漸漸流失,因此同樣身為藝術總監的他堅持在地深耕,從自己的家鄉創立「旗津窯文化藝術」開始,從一個徒弟到一群徒弟,開始點點滴滴累積屬於台灣子弟的創作能量。

www.1300porcelain.com

展品|福貓大器

貓,總是與人若即若離,藝術亦然,用心,才知箇中滋味,以象徵「呵護」的福貓,希望帶給人最暖心的感受,是1300今年的新品。

 

WEN PIIM 溫品

以「The Love of WEN PIIM」為其精神,傳遞其「LOVE EARTHLOVE FAMILYLOVE HEALTH」的品牌理念,選用玻璃材質為概念出發,帶來環保永續的設計家居飾品和餐用器皿,讓物質能不斷地被循環使用。

透過設計師在世界各地的造訪,以台灣視角看世界而生的創作,將台灣設計與各地工藝結合,加入手工金銀色箔的特性,使得玻璃器皿在不同的環境裡產生天然變化,每個皆有不同的紋理、獨一無二的存在著,並在使用上無食品接觸安全的餘慮。

www.wenpiim.com.tw

展品|Venus Healing Glass Rectangle Plate  維納斯的治癒長方器皿

在圓形與方形之間找到形狀變化,長方形也是品牌想像的一種形狀,初試階段受到很多人的肯定,更受到日本族群的喜愛,以不同的方式賦予「維納斯的治癒」系列一個新的生命,長型給人縱向延伸的視覺呈現,讓每個感受更能延續綿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