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對談 Resi Liao VS. Zoe】空間與音樂的交響 SPACE AND MUSIC — Donbudon懂不懂

Text / Zoe、Resi Liao    Photo /  Zoe、Resi Liao   文字與整理 / Vivian H.

一個好的空間設計,襯托出一個品牌的靈魂,你可曾好奇?如果每個空間都能有一首代表樂,它會是什麼曲子?

當當代風格室內設計師Resi與古典音樂女爵Zoe在對話,兩人用她們的語言,為你挑選一個設計空間、一場背景音樂,在空間裡用音樂感動你的靈魂。

 

Donbudon懂不懂

坐落於台北市巷弄中的一間日式丼飯專賣店,原有的室內空間較為狹長,沒有能讓客人等候的區域,因此內縮了一個開放的玄關,弧形設計勾勒出生動且具有力道的視覺感受。沿著台階入內即會見到原木打造的吧台用餐區,室內建材都以白色為基底,搭配山紋木皮,另用黃銅板來擴展空間視覺,反射著戶外的楓葉樹,地板鋪設暖木紋地磚,希望能給予客人自然清新的用餐氛圍。

 

空間配樂派屈克道爾 不再流淚的噴泉  

Youtube 連結|Patrick Doyle (1953-) : Weep You No More Sad Fountains

Zoe :自然清新的田園風格

每一個座位都可以感覺到戶外的光與空氣,就像在田園裡用餐一般的環境,讓人想到珍奧斯汀小說裡的場景,看似自然純真的氣氛,卻有千萬的可能性,也許下一秒鐘,就會有驚奇出現

使用李安導演在1995年時的作品《理性與感性》裡的主題曲:〈不再流淚的噴泉〉這是劇中的姊妹在家一起唱的曲子,在一個遠離塵囂的地方,唱著一首充滿希望與期待的歌曲,有管弦樂伴奏,卻是一首也能朗朗上口的歌曲,有點時光交錯,就像這家店名「懂不懂」?

(推薦版本:Sense and SensibilitySONY 01062258Track 1

 

【完整內容請見《DFUN雜誌》 2019年3月號 NO.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