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力系列-4】 活出生活本味,耐人尋味的不只是人,還有那些故事

Text / Vivian H.   Photo / HUNSHEN 魂生製器、Bao Xiang 寶象陶瓷藝術坊

巴黎設計週即將精彩出擊,台灣的八家優質設計品牌,也將隨著「TAIWAN CRAFTS & DESIGN」(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攜手領軍),出展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將台灣設計推向全世界。

你可曾難忘滿天星斗深映眼底的片刻星空?你可看過穿著動物斑紋的蝸牛在牆上爬行嗎? 如果日常的餐桌器皿、牆上壁飾,不只是符合你的喜好,還多了那些深刻的故事,生活是否會覺得更加的耐人尋味。

做為極簡純粹美學代表的工藝品牌「HUNSHEN 魂生製器」,是本次參展代表品牌之一,其設計從生活淬鍊而生,承接傳統工藝並以耗時的全手工製作,傳遞台灣東岸生活所淬煉的工藝美學,注入大自然的印象於現代生活,再現作品的純粹力道與自然美感。

為達絕對純粹的手感工藝本質,品牌的設計以大量的直線、對稱與幾何圖形所構成,得以充分表現器皿的純粹之美,生產的器皿本體線條極具有機感,並能帶給使用者單純自在的日常幸福,回歸優雅生活本味。

聲如罄,當你輕敲一件好的瓷器時,會發出如兩塊玉相互碰撞般的好聲音。此次代表參展品牌的「Bao Xiang 寶象陶瓷藝術坊」,30幾年來以製作典藏細瓷、茶具杯組為主,多次參展國內外工藝展獲獎,近幾年致力於開發文創產品,無論是融入在地風味的設計元素,還是高雅出眾的精緻質地,每件作品都帶著清新脫俗、典雅非凡之姿態。

 

看參展設計商品>>

 

▍HUNSHEN 魂生製器

01|夜幕星河

難忘初次在花蓮太平洋岸滿天星光深映眼底的感動,大膽嘗試以獨家研發的寶藍結晶釉、烏金銅黑釉,將無垠星空燒造入茶酒器組,讓人手握酒器就猶如酒仙李白,俯首即可摘星辰。

02|大器氤氳

將太魯閣峽谷山之形氣,化為各有其生命姿態的有形山器,石材為環保胚土,運用花蓮石材廠廢棄石材經過環保研磨、純化處理後與陶瓷結合,為國家設計專利,看似黑灰無彩,實則保有每只器皿獨具本色。

 

▍Bao Xiang 寶象陶瓷藝術坊

01|桐花咖啡杯組

為了啜飲的每一口都能保溫、保香氣和好就口,咖啡杯口設計微縮再反口,底盤中心凸出為火山口形,卡住杯腳可傾斜45度不滑落,用靛藍平光釉搭配亮麗的寶藍釉,點綴幾朵桐花而生成。

02|小雞奶精杯

模擬小雞奔跑的動作做為意象造型,可愛動感,是為盛裝奶精或蜂蜜所設計,讓優閒的下午茶時光更添趣味,卻又不失餐桌藝術。

03|動物園(陶瓷蝸牛掛勾)

把動物的外衣披在蝸牛身上,讓靜態蝸牛產生更多變化,生活也更多了樂趣。底部黏接不銹鋼鏍絲釘,可固定在牆板之上,做為掛勾使用。

04|伉儷

手繪四君子和唐草圖騰,用靛藍和朱紅分飾幻化夫妻,以鎏金裝飾增添貴氣,展現亭亭玉立、窈窕綽約的賢淑風姿,以及德風穩重、翩翩風度的謙謙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