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力系列-1】 台灣超極限媒材創意品牌,前進巴黎為生活開創趣味

Text / Vivian H.   Photo / Mufun 木趣設計、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

 

把任何一件純粹的事玩到極限,

就能看見生命力。

當木頭不再是你想像的木頭,當水泥不再是你熟悉的水泥,顛覆了大眾印象對常見媒材的想像,台灣原創設計品牌「Mufun 木趣設計」和「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以將木頭的樂趣極大化和獨創軟水泥的現代美學用品而備受矚目,延續著這股熱情及創造力,將於9月前進巴黎參展躍上歐洲舞台。

「反璞歸真」一直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核心軌跡,今年,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合作,以「TAIWAN CRAFTS & DESIGN」為名,帶領了8家臺灣優質設計品牌,共赴全球三大設計展之一的 MAISON&OBJET 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力圖讓台灣獨有的設計力,被全世界看見。

總是能帶來新奇木製工藝品的「木趣設計」,以一份簡單珍愛動物的心和對木頭工藝濃厚興趣為出發點,每一件特色商品,除了顧名思義的令人感到有「趣味」外,融入創意的設計皆蘊含著一份童心,代表性作品如【律動】筆座、日出膠台【滿山系列】、台灣犬公仔等,以精緻手感傳達出一種所謂無國界的設計語言,這次也將隨之前往歐洲。

不知道多少次讓人讚嘆,原來水泥可以如此浪漫,將水泥做到無極限的「軟水泥生活實驗室」,擅長製造衝突美學的生活用品,以實驗室獨家研發的軟水泥材質 CELEMENT,顛覆每個人視覺與觸覺的既定印象,熱門作品如軟泥單椅: 矮個子、軟泥名片夾2、山石軟泥燈等,不只簡約獨特,更讓異材質融入生活,讓日常多了份驚喜。

 

Mufun 木趣設計

 

手機架,以建築物豎立的形象來展現都市叢林的感覺,固定手機的鳩尾槽可當作手機支撐架,蝴蝶榫也可當作吸鐵使用。

手機架,櫻桃黃貓款

【冰棒】木鑰匙圈及展架系列在美國及台灣銷售非常亮眼,首次攜至國外參展過,是適合入手打當作伴手禮的台灣小物。

【滿山】日出膠台運用討喜的原木色擇,充滿朝氣的日出造型膠台,不僅實用還可成為書桌上的小風景,深受韓國人喜好。

 

CELEMENT LAB 軟水泥生活實驗室

軟泥單椅高個子+矮個子,使用軟水泥、山毛櫸、海綿製成,不當椅子時可以作為一個大平台自由使用。

軟泥置物盤以延伸為設計概念,最大化的表現材質獨特紋路、柔軟、止滑的特色,適用於不同生活物件,如放置眼鏡、手機、飾品等都是最佳尺寸。

山石軟泥燈營造白天與黑夜的驚喜,關燈時如一座空中小山,開燈時從裂痕中透出溫暖光線,重釋痕跡的重量,營造開燈的驚喜,為環境帶來兩種獨特質感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