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能表達清楚的,我不想畫成繪本」

自由、純真、灑脫快樂,是國際知名繪本大師荒井良二的作品特色,他用畫圖詮釋了世界的簡單與複雜,用溫暖的方式傳達見他對生命的見解。

台灣首次創作展【想像的旅行】

首次在台灣展出的荒井良二,在這次不僅會有膾炙人口的創作,還特地帶了近百件的創作手稿來台亮相。他的繪本故事總是富含寓意,就像《太陽風琴》透過一台出遊般的小黃車,發現旅行中的各個故事;從繪本的故事性與獨有的繪畫手法,帶給人更直接的感官刺激,人生中難以言喻的喜怒哀樂,有時說明白了好像少了點美感,更別說那些想說但總說不清楚的,荒井良二的一筆一線、一個轉折或一次複寫都成了超越言語的情緒表達,這正是他的繪本最吸引人的地方。

漫步敦北

展覽布於三個空間,連動的展間除了各種主題的展示,還有搭配了作品《天亮了!打開窗子吧》、《睡美人》結合繪本與紙結構的趣味設計,及荒井良二的首次講座,與限定的工作坊,透過展覽帶領讀者散散步,融入敦北小社區、走進童話故事,於讓每個觀賞者都能參與其中,身歷其境。

把內心那個孩子找出來

他的繪本不僅是兒童讀物,更是大人找回過去的鑰匙。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年紀慢慢累積,我們一次比一次變得更加堅強,也可能一滴滴的流失原有的赤誠,每個看到他作品的人都總是會「哇!」的眼睛一亮,然後被溫柔療癒。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跟隨荒井良二的筆觸旅行便會悄悄發現,在他的繪本世界裡沒有一定的答案。

 


展覽時間:2018/11/23-2019/01/05

展覽地點: 荻達寓見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an everything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9號

光景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1號

活動串連:Tokyobike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7號1樓

購票連結:https://reurl.cc/e9Oz7

展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719640351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