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洋行」建築師曾志偉最新力作 !一開幕便成礁溪旅店熱門首選

近日位於宜蘭礁溪的一座有著曲面線條外觀的建築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獨樹一格的造型,帶著海島氣息的氛圍,讓人想一探就近這座建築物的設計。在近期開幕的「了了礁溪」,瞬間成為了鎂光燈的焦點,從外觀到室內設計皆帶著禪學的氣息,讓人好奇他是出自哪位設計師之手。

「了了礁溪」從設計帶來嶄新視野

充滿南洋氣息的風格旅店「了了礁溪」是由自然洋行建築圑隊主持人曾志偉設計,曾居住於帛琉群島和峇里島,海島國家的文化以及審美觀深深地影響著他,在他的作品中皆能看見這段人生旅程的影子。他熱愛自然、純粹的精神也注入在此次設計之中。從建材的選擇他特別選用對於環境材料「孟宗竹」、「樂土」,並採用在地工藝技術,讓旅客能感受到宜蘭的在地工藝技術之美。

旅店房間設計以宜蘭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象作為依據,像是位於一樓的Habitat餐廳以「鑿穴」設計讓陽光灑落在半開放的空間之中,讓我們能感受到最純粹的生活態度。客房則是分成溪流、大地、森林、平原、山丘、微風,日出,透過他的設計讓每位旅客進入每個房間時有如置身其中,被芬多精所擁抱著。

了了式生活態度

山水人文,旅店的名稱「了了」,源自禪學境界。意旨保持內心的澄澈安靜,回歸身心於初始狀態,希望到訪的旅客皆能感受「了了」式的生活美學,在這場域之中,皆能感受到心靈的平靜,感受生命的質量與美好。

Photo by :了了礁溪

了了礁溪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30號

電話:03 987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