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言家|人類將重新出發

寓(浴)室如家,A house becomes a home。衛浴為居家療癒心靈最重要的場域,讓人舒適的衛浴是構成一個安心的家之基本元素。

近日新冠疫情變得更加嚴峻,伴隨著自由的限制,家成了最重要的庇護之地,也是長時間陪伴我們的休憩地,透過與自己單獨的相處時光,讓人從內開始審視自己。這次疫情給人們上了一課,要我們學會放慢生活,減少對地球的汙染,重新感受自然的美。然而,浴室為家中最能放鬆身心、療癒心靈的區域,浴室的每一個墻隅都是氛圍營造者,透過每一個細節引領人們進入沉澱的狀態,然後重新出發。

潔淨技術結合環保永續

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衛浴產業盛會-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因受全球疫情肆虐影響,今年首次以線上展演(ISH digital)的方式實行,發燒議題圍繞在歐洲綠色協議、室內空調及浴室衛生趨勢等,積極探討人類在環境與空間中的設計主張。人們對於衛生習慣與環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各家廠商更是卯足全力以最新科技與潔淨技術因應此切身議題;無論是推出感應式或是結合抗菌與潔淨功能技術的產品,都是今年衛浴展上的重要焦點。除了展現設計與技術開發能力,更多的品牌將自然永續作為企業經營的首要準則,著重對環境友善的生產製程外,整合在地資源、或提升經典產品的完整性等,皆是為永續概念所付出的一份心力。

此外,伴隨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的現象和趨勢據增,如何適切規劃出「Hoffice」(Home+office) 的空間環境,讓工作、居家的狀態都能在舒適、合宜的美好居所發生;或是解放受限於疫情而無法外出或旅行壓抑,領人重返自然的放鬆氛圍,都是本次大展的熱門話題。因此,無論是透過亮眼單品或輕奢設計來貫穿全室佈局,或是巧妙運用色彩與質材特性,將自然環境的cozy & chill感引入室內,都是正當道的設計空間趨勢。

浴言家說趨勢

趨勢1|抗菌進化 潔淨美學 ■ Hygiene

推薦設計-Villeroy & Boch TwistFlush全新雙漩淨沖技術

TwistFlush雙旋淨沖為Villeroy & Boch全新開發的祕密武器!新一代沖水技術擁有絕佳潔淨力且有效省水,兩道出水設計運用強勁渦漩水流所產生的物理拉力,在錐形馬桶缸體中形成強大的潔淨沖力,有效帶走髒污垢漬外,更降噪防濺(實驗測試有效減少低頻噪音與氣懸膠體的產生),且單次大小沖僅需4.5/3升的沖水量,一家四口每年最多可節約19,700升龐大的家庭用水,在水資源至為珍貴的此刻,是抗菌潔淨大推的最新科技。

Villeroy & Boch馬桶搭載全新雙旋淨沖(TwistFlush)技術

 

推薦設計-Villeroy & Boch ProActive+沖水感應面板

應用在Villeroy & Boch馬桶ViConnect安裝系統,全新ProActive+沖水感應面板搭載智能感應器與時間記錄功能。免接觸的感應式沖水能降低細菌傳播風險,面板上同時保留手動操作,確保使用上的彈性。值得一提的是,ProActive+的時間設定功能,能夠依據如廁時間長短來對應沖水量,並能選擇預先沖水避免馬桶內壁髒污沾黏,即使長時間不作使用,也能設定定時沖洗防止細菌孳生,提供居家生活、甚至高接觸性質的公共場域最高規格的衛生防護。面板提供白色玻璃與霧面不鏽鋼兩種材質選擇。

Villeroy & Boch馬桶搭載全新ProActive+沖水感應面板

 

推薦設計-Alape ProShield抗菌表面處理

專注於琺瑯鋼板與創新釉面處理技術的德國衛浴品牌Alape,憑藉著饒富傳統卻勇於創新的品牌個性,屢屢推出令人驚艷的亮眼作品。而在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疫情時代,Alape發表了為旗下琺瑯鋼板面盆特別開發的ProShield抗菌表面處理技術,運用特殊雙層抗菌塗層,能有效抑制家中99%的細菌孳生附著,並形成永久防護,清潔也只僅需使用中性清潔劑即能輕鬆整理;使用永續環保的自然原料,不釋放有害微粒於環境或人體中,更是品牌體現與地球共生的美好堅持。

 

趨勢2|深究經典 永續狂潮 ■ Sustainability

推薦設計-Villeroy & Boch Subway3.0衛浴系列

以日常運行的繁忙地鐵作為現代生活的代表意象,Villeroy & Boch暢銷熱賣的Subway系列,以清晰線條、簡約結構成為品牌中的經典之作,2021甫登場發表的Subway 3.0系列,導入全新技術與優化設計,作為經典的精彩延伸。更為纖巧流暢的尺度比例、完整豐富的選品組合,讓Subway 3.0系列成為不受時間侷限、相伴您我一生的雋永之選。
自龍頭、面盆、浴缸、馬桶、浴櫃一應俱全的衛浴方案,也將新科技與材質的應用發揮至極大化,搭載最新雙漩淨沖(TwistFlush)和品牌專利奈米防污技術CeramicPlus,以及99.9%抗菌的AntiBac釉面馬桶,創造頂尖的潔淨防護力;由獨家專利材質Quaryl®製作而成的浴缸,觸感細緻且延展性與保溫度極佳,結合特殊缸底進水設計,注水快速靜音,留下更珍貴的時間,享受私密的放鬆片刻。

Villeroy & Boch Subway3.0提供完整的衛浴品項組合

 

推薦設計-GROHE Eurosmart系列龍頭

人們一天的開始與結束都在浴室裡發生,雖然僅是方寸空間,卻也主宰著許多人整日生活的情緒。自1999年推出以來即深受消費者喜愛的GROHE Eurosmart系列,最大的特點就是以人為本的簡單設計,而龍頭正是此款系列的靈魂之最,即將在2021年六月上市的Eurosmart二合一龍頭,融合了單槍手把的優勢和感應龍頭的舒適度,用戶可以自行決定要使用手動手把或感應式操控,對於衛生安全深受重視的後疫情時代,能夠大大降低細菌傳播和交叉污染的風險,增進對健康的防護;不只於此,龍頭把手的特殊造型,如:環形設計,也能為年長、稚齡孩童或身體障礙的使用者,帶來更多生活的便利。

GROHE Eurosmart系列龍頭

 

趨勢3|輕奢風華 質蘊深藏 ■ Subtle Luxury

推薦設計-falper Butler櫥櫃

由義大利頂級衛浴品牌falper推出的年度新品-Butler,是第一個專為浴室設計的模組化櫥櫃,精準邊角除俱備falper風格鮮明的DNA,更解放了浴室的傳統配置,將觸角延伸至居家的多元場域運用。堅韌卻輕盈的霧黑鋁製框架,與深胡桃木、淺色橡木櫥櫃主體,構築出優雅而精緻的生活畫面;搭配深蘊質感的獨家手工製生態皮革隔層,與映射LED光照的煙煤色玻璃門片、層板,奢華低調的迷人設計,在簡約的線條中隱隱若現。

falpe首座專為浴室設計的模組化櫥櫃,亦可於不同的空間中應用

 

推薦設計-Villeroy & Boch Mettlach龍頭

創立跨越三個世紀,Villeroy & Boch乘載悠久的歷史與家族傳承使命,使其成為連歐洲皇室、教宗都青睞的德國國寶品牌。與德國總部地名Mettlach同名的龍頭新品Mettlach系列,清晰俐落的幾何線條以細膩倒角工法展現溫潤觸感,如雕塑般的和諧比例,亦優雅地展現著Mettlach沉穩的建築典範。龍頭手把表面特殊的菱格浮雕裝飾,設計靈感來自歐洲歷史名勝中最為經典的「Mettlach瓷磚」圖紋,更令人為之驚豔的細節是手把處精心刻印著歷史悠遠的Mettlach舊修道院(Old Abbey in Mettlach)即V&B總部現址的座標,是極具收藏價值的衛浴單品。

Mettlach系列龍頭除設計格調非凡外,功能也不容馬虎,運用Laminar噴頭特殊的層流出水設計,不但減少噴濺的產生,亦大幅降低氣霧釋放後與環境結合產生的細菌發生率;另具備的EasyClean易潔噴嘴,則能輕鬆去除雜質、避免水垢堆積;色系除經典的鉻色與高貴優雅的刷金、刷鎳色外,亦有獨特神祕的霧黑款可供風格化選擇。

Villeroy & Boch Mettlach龍頭,手把處精心刻印著Mettlach舊修道院總部座標

 

推薦設計-DORNBRACHT CYO龍頭

將昔日美好與充滿希望的未來連結, 2021年五月甫推出DORNBRACHT的CYO龍頭,不僅向60年代經典的C型設計致意,共同合作設計的Sieger Design也將這款既熟悉又新穎的立體存在,獻給當代賞閱過萬千風華的您。華麗弧線與圓滑飾面拋射出令人驚豔的水幕出水,大膽又令人著迷;手感輕盈如羽毛般的轉把外觀也別具巧思,除了標準款式外,還多了六種由高級天然石材或特殊刻紋呈現的奢華設計,是設計藏家不能錯過的極致之選。

 

趨勢4|感官觸發 重返自然 ■ Natural Sensation

推薦設計-Glass Design大理石質材系列(Kool Max、Xtreme、Skyline)

義大利衛浴品牌Glass Design以感性設計為衛浴空間帶來視覺與觸覺的藝術性啟發,在展現品牌哲學:「以奢華想像實現生活」之際,也不忘滿足人們擁抱自然的渴望。最新的Kool Max、Xtreme、Skyline三大設計系列,不約而同將天然、獨特且深具優雅質感的大理石元素帶入作品中,從不對襯前傾圓弧設計,以特殊輪廓吸睛的Kool Max、到以高貴大理石為基座,並運用口吹手工弧形玻璃來柔軟石材視覺強度的Xtreme、以及利用方型設計提供寬敞洗漱空間的Skyline,都是整合傳統工藝、自然質材與創新研發的超奢美學。使用高級絕美的義大利白色卡拉拉(Calacatta)與西班牙獨特的深色馬基納(Marquinia)大理石,也讓近期興起的「Bring outdoor to indoor」設計概念,有了更迷人的風貌。

Glass Design Kool Max大理石面盆

 

推薦設計-Villeroy & Boch Artis系列新色

色彩是牽動人類感官情緒與為品味發聲的關鍵基調,而Villeroy & Boch作為歷史第一個將色彩帶進浴室空間的衛浴品牌,近年更積極與德籍丹麥裔的知名設計師Gesa Hansen針對生活風格型態的轉變,為浴室引入自然雋永的繽紛色彩,「對我來說,沒有任何事物比大自然更能提供既美麗又饒富趣味的色彩了」。

Villeroy & Boch Artis系列新色搭配情境

 

關於楠弘

楠弘為德國頂級居家品牌代理商,自1979年創業迄今,謹守「正心誠意 ‧ 品質服務」的核心精神,以提供顧客專業完善的衛浴、廚具規劃服務為職志,同時,也以有溫度的居家美學,為熱愛也考究生活的您,營造完美宜人的空間氛圍。自1985年首度代理德國頂級按摩浴缸HOESCH後,陸續代理全球最大衛浴銅器品牌GROHE、德國百年國寶級衛浴Villeroy & Boch、五星衛浴配件品牌KEUCO、精品藝術龍頭領導先驅Dornbracht、德國頂級精品廚具bulthaup、德國百年官窯工藝瓷器品牌FÜRSTENBERG與德國超越200年歷史的包浩斯傳奇經典家具品牌THONET,是亞洲地區唯一代理德國八大頂級廚衛,也是台灣聲譽卓著、踏實經營的德國頂級居家品牌總代理商。

(圖片來源:楠弘廚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