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裡的濃郁香醇」Gingin Coffee

TEXT=Alana Chou              PHOTO=DFUN

 

從街邊的咖啡攤破繭而出,蛻變成廣大的店面進駐臨沂街內,Gingin Coffee Company香濃的咖啡,依舊深得小區的愛戴。金邊拱窗如畫框般透著室內暖烘烘的燈亮,令人不禁想窩在咖啡薰香中閱讀一本好書,隱密的香味讓人臆想,更勾起一探究竟的慾望。咖啡廳與身俱來的魅力來自三個合夥人的夢想,堅持在都市叢林裡啟程探索,為的是營造連綿不斷的香氣,為客人的生活保留片刻的醇香,為城市散播如痴如醉的咖啡香。

 

咖啡師獨攬著氣味的無常,店裡洋溢著沖煮咖啡時的餘韻。

長頸鹿的誕生

經歷三年沈澱,店長停止加盟原位於台中的連鎖咖啡店,將滿肚子的創意靈感帶回家鄉台北,起初受到日本與上海的風氣啟蒙,在台北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成立了微型咖啡店,將夢想裝在2坪大的小窗口,展現挑選咖啡豆的精闢眼光。取用外婆名諱「金霞」的金,命名為 Gingin Coffee Company,Logo裸露的長頸鹿雖俏皮又新奇,但不細看卻難以發覺,頑趣的巧思完美相映店長對咖啡的癡迷。Gingin求新求變的態度隨著時間越演越強烈,對餐點與飲品的創意越加豐富,經過好幾次在小酒館裡的深夜長談,三位合夥人下定決心擴大店面,藍圖終於脫穎而出,更多元化的展現熱情如火的初衷。

新菜單的設計依舊令人陶醉,即使單品一年多來從沒變過,卻能一次次考驗客人品嚐咖啡的細小味蕾,透過言語的交流品出味道,懂咖啡與不懂咖啡的人都可以在Gingin盡情享受咖啡的千變萬化;彷彿看了一遍又一遍的電影,每一次都能被角色的微妙表情與情緒重新感動。Gingin用咖啡帶大家到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與肯亞等咖啡盛地,品嚐精選的世界風情。

從0打造願景

從微型咖啡店昇華至咖啡廳,不管是搶眼的藍配黃、濃郁的咖啡香或熱情的店員都始終如一,三人包辦的設計巧思,全來自於用心,看到什麼就記下來,喜歡什麼就存起來,籌劃了好幾個月,修改了好幾次,終於在2018年11月正式開幕。延續微型咖啡店有的幾何圖形,圓型相應貝果、三角形與正方形相應三明治,不論是吧臺上方的櫃子,桌上的幾何圖形拼貼,以及牆壁上的圓型鏡子,都是保留原有的元素,大門框著黃邊,和藍色外牆面是熟悉的搭配,進門迎面而來的是撲鼻的香味,有甜甜的糕點香也有濃濃的咖啡香,點餐檯面石英石多了當代感,趣味的紋理引導客人動向,互相聯結的半開放式廚房,活潑的色彩添加烹煮時的精彩。水凝牆的設計彷彿餐點陪襯咖啡般安靜且不搶眼,搭配從石英石萃取出的顏色譜出鏡面與粉彩色的幾何圖形,Gingin的設計細節、消費體驗與餐點呈現絲毫不遜色,在團隊的研究與琢磨下,即便沒有專業設計師的加入,也全然獨自打造了一個完整的理想空間。

【完整內容請見《DFUN No.67 尋找空間的味道烏托邦》】